Apr.09.2015

忠犬追殺令:編劇人生送你去看奧斯卡入圍外語電影!汪汪!

繼土耳其宣布《冬日甦醒》角逐奧斯卡外語片後,匈牙利也於昨日(當地時間 6 日)宣布由《忠犬追殺令》(White God) 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該片今年 5 月於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中全球首映,一舉奪下該單元最大獎項。片中出動 274 隻來自收容所的米克斯(混種犬)演出,數量之多創下影史紀錄,蔚為奇觀!所有參與演出的「毛孩子」也因此奪下「金棕櫚狗」大獎 (Palm Dog Award),並由片中最搶鏡的狗主角哈根於坎城當地代領。

「殘酷又美麗的現代寓言」-紐約時報
「震撼人心,大師級之作!」-美國《綜藝周刊》
「獨特新穎,寓意深遠!」-美國《The Playlist》網站
「發人深省,高明出色的電影手法」-英國《每日電訊報》

愛犬哈根因為血統不純正,害得父親需要額外繳稅,因而慘遭遺棄。哈根在街頭一次次遭受無情對待,失去對人類的信任。主人莉莉仍不死心努力將牠找回,只是當他們再次相遇時,已經是一場傾城革命……。

2014 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驚豔之作,影片開場多達 274 隻狗狗在布達佩斯大街奔馳的震懾場景,令人對導演的場面調度能力嘆為觀止。刻意低角度的手持鏡頭,細膩捕捉每隻狗狗的眼神表情,以狗為觀點的敘事絕對反轉觀影經驗。電影原名「白神」暗諷人類的種族優越與自私,更道出受盡欺壓的弱勢族群終將挺身而出。

《忠犬追殺令》故事敘述匈牙利政府宣布對米克斯飼主增稅,造成許多人將家中狗狗棄養。13 歲女孩莉莉的愛犬哈根也因此被父親棄養,莉莉心繫最愛的毛孩子,不顧一切要將哈根找回。導演以流浪犬處境巧妙比喻全球性的社會問題,喚醒觀眾對社會正義議題的關心,手法令人驚艷。《忠犬追殺令》被譽為是媲美昆汀塔倫提諾的精采大作,開創全新電影類型,美國《綜藝周刊》大讚:「震撼人心,大師級的非凡成就」。《忠犬追殺令》在台由美昇國際影業代理發行。

 

編劇人生辦理了《忠犬追殺令》的贈票活動,活動辦法如下:

即日起至 4 / 17 截止前,請至編劇人生粉絲專頁對此貼文粉絲專頁按讚並留下:「復仇者聯盟請____,因為狗狗最可愛!!」

活動將抽出 20 位幸運觀眾,贈予特映票!!
活動時間:4 / 8 ~ 4 / 17
得獎公布日期:4 / 19
特映時間/地點:4 / 20 19:00 / 喜滿客京華影城(台北市八德路 4 段 138 號 B1 京華城地下一樓)

活動連結請點,快來參加喔!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