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2.2015

2015 GIA project review∣交大建築所展──「一粒,方米」

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成立於 2000 年,在數位時代的全球發展中,交大建研所的研究領域包含「當代建築設計」全球與台灣當代建築思潮與數位建築設計等理論性與實務性訓練,以及「數位建築設計」自 2000 年起的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CAD / CAM)與虛擬實境、互動科技等新數位媒材 (New Digital Media) 相關之數位建築理論與實務。全所研究生與教師之設計創作與數位研究,均發表在國內外重要之研討會、雜誌、期刊與展覽。

人的介入,使尺度開始存在。本展藉由「一粒方米,還是一立方米?」的辯證,探討「尺度」作為一種心的感受,每個人有不同的解讀。展出包括本學年度各組設計作品、著作,以 Kumamoto Artpolis 國際競圖「Home For All」為題之全所競圖,及去年夏天,交大建築所師生團隊遠赴法國、跨海與十八個國家參與 Solar Decathlon Europe 2014 決賽,親手建造一比一綠能住宅「蘭花屋」的完整紀錄,和今年「峨眉鄉農村義築.竹構築」實作課程的成果。交大建築所的師生由數十個領域匯集,構築出豐富多元的設計方向,因此我們也邀集了舞蹈、文學、劇場、平面、攝影、工藝、服裝、都市、廚藝等專業人士,提出他們的觀點,以透過疊合不同的視野,看見迥異尺度中不斷延續的根本價值。

cover

 

展覽時間:2015 年 3 月 5 日至 3 月 26 日

展覽地點:交通大學圖書館 B1 藝文空間

展覽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學路 1001 號

主辦單位:交通大學建築所學會

官方網站:http://projectreview.arch.nctu.edu.tw/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