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0.2015

大師級風格的藝術擺盤,你看得出來這些作品是出自哪位藝術家的創作特色嗎?

你可知道在美國感恩節的傳統食物了美味多汁的火雞外,還有哪些經典的配菜呢?肉汁、四季豆、甜玉米、蔓越莓醬、馬鈴薯泥,都是在感恩節時不可或缺的食材唷!

▼皮特‧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

1417598485

幾何圖形大師蒙德里安想必他一定會用線條和各種大小的圖形將盤子裡的食物擺成一幅何圖形的抽象畫。Rothstein 利用醬汁在餐盤內勾勒出各種形狀,並在格子內放上各種食材拼湊在一起,表現出「幾何形體派」的特點。

舊金山藝術家 Hannah Rothstein 發揮她的創意靈感,藉由著名的藝術大師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喬治‧秀拉(Georges Seurat)、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或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作品中找尋靈感,創造出屬於這些大師們風格的食物擺盤。

這些作品都有印刷複製品的販售,Hannah Rothstein 會將利潤所得的 10% 捐贈給 SF-Marin Food Bank。

▼ 雷內‧馬格利特(René Magritte)

1417598563

盤子上的法文寫著「這不是晚餐」,來自於超現實主義畫家馬格利特的著名作品《這不是煙斗》。

▼文森‧梵谷(René Magritte)

1417598622

梵谷的《星夜》,他熱愛用鮮明的顏色和清晰強烈的線條來表達他那喜怒無常的個性。

▼ 巴勃羅‧畢卡索(Pablo Picasso)

1417598655

在畢卡索的創作中擁有許多不同時期的風格,但似乎少了用食物來創作。然而 Rothstein 延續了畢卡索的拼貼創作,把食物擺設在各個破裂的餐盤上,但並且全部重新組合,最後再淋上醬汁,將原本看似分離的餐盤,保留其中的連貫。

▼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

1417598728

抽象表現主義畫家波拉克自創的「滴畫法」,拿著畫筆把顏料肆意滴濺在畫布上。但是以滴畫法的方式設計在食物的擺盤上,實在太像小朋友自己吃飯的景象。

▼ 喬治‧秀拉(Georges Seurat)

1417598753

點彩畫派的秀拉利用細膩繽紛的小點點來創作,當然晚餐也不例外啦!

▼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1417598813

Rothstein 把瑪莉蓮夢露變成食物了!利用不同食材組合出四個框格,並加以點綴裝飾,展現「普普藝術」之傑作。

▼ 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

1417598847

雪曼擅長把自己當成作品中的主角,利用各種不同的化妝技術與效果表現出千變萬化的自己。這回將自己當成餐盤,食物就如同化妝品般,任意揮灑在臉上。

你想要看到更多 Hannah Rothstein 的創作嗎?可以連結到個人網站上欣賞到更多創意的作品。

 

資料來源: Colossal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