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5.2015

李札義 出機小跟班 ─ 72 小時大玩咖 X 無盡

人生不必力求完美,但可以過得精彩出機側拍part I

【72小時大玩咖 X 無盡】

13

故事大綱/作品描述:

四位參賽者,挑戰一個沒有旅費、在 72 小時內必須完成一系列任務到達目的地-墾丁!

1

2014 年 9 月底,製作單位已經緊鑼密鼓與業界老師,討論節目企劃合拍攝細節。

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用心的製作單位阿~~~ 他們不怕辛苦,只為了能拍出最棒的作品。

2

節目開拍之前,辛苦的同學們在寒風當中,正努力準備著各式各樣的道具。

3

節目四位參賽者在旁,開心期待著執行這艱難又有趣的任務

4

節目來賓開心的跟工作人員打鬧一塊,想必帶著開心的心情,一定會製作出更歡樂的作品。

5

籌備半年多的作品,2015 年 1 月 15 日,終於在台北車站正式開拍,小編一路上跟隨製作單位的腳步,真的非常感動。從前期到拍攝期,經歷許多難關,今天終於終於可以上架攝影機開拍,實在太為他們開心。

6

所有細節小動作,都是經過製作單位多方的討論。圖為挑戰者相遇拍攝畫面

8

工作人員:

製作人:歐嘉玲
執行製作:曾偉哲
編導:陳芷芃
編導:劉婷芸
攝影:韓競霆、歐嘉玲徐正亞
後製:劉婷芸、曾偉哲

執行助理: 梁洪羚
攝影助理: 陳潔雯
攝影助理: 鄧詠欣

FB fanpage : http://goo.gl/8xzPdU

—————————————————————————–

【無盡】

故事大綱/作品描述:

張繼宗,一位年紀老邁的老人,抱著一本陳舊的命書跟隨著疏落的群眾在一望無際的曠野上緩緩走著。到了海邊,男女老少都抱著懷中的厚薄不一的書排隊,經過朗讀後,便把書掉進火盆中,並引導他們走向大海。終於輪到他了,
陌生的黑衣人接過張繼宗的書,徐徐朗讀出裡面的內容。本以為今生將緣盡於此,但眼前的人生片刻閃現眼前,眼看國小的他一個決擇,微妙地牽絆著他一生的每一個重要時刻,抱憾終生。他不甘心這輩子默默無聞地消逝,他決定嘗試極力回頭奔跑,張繼宗愈跑愈年輕、終於變回國小的那個他,回到當日的決擇,這次重新的選擇,能為他帶來無憾的人生嗎?

9

海邊搭建木頭準備生火

10

正在進行舞會現場拍攝的收音

12

李札義 小哉問:拍攝(錄製)期間有無遇到特別的狀況? 或是困難? 及如何克服? 有任何有趣的故事都可以寫下來喔! (ex. 天氣不如預期機器出包…)

拍攝的第二天,由於借來的九人車已是老車,組員一不小心就撞壞了一小角,由於畢製費用就已很沈重,花錢借來的車不僅壞了要賠錢,後面幾天也因為安全考量,也用不成了。
拍攝期的第四天,原本就以撞壞一小角的九人車又發不動了,來幫忙的組員們一起困在拍攝場地,好不容易可以發動之後回到了器材放置地,輪到另一檯貨車無法發動。在又冷又晚的下雨天,身心具疲的組員們合力把兩檯車開進之後,跟朋友借了接電器,大家努力恢復貨車的電源。
拍攝的第五天,一大清晨因為車子不夠用,必須有一些小組員乘坐計程車,但是因為計程車司機的誤會,開去了不同的場地。但是司機卻也不承認自己的錯誤,於是組員們與來幫忙的學弟就一起與計程車司機做了非常長的協調,感謝他們的相助。
我們這組遇到最多的問題就是關於車子,現在看到貨車、九人座、計程車都非常討厭阿! 

製片 劉珍伶 謝偉傑 姜維
導演 袁朗軒
副導 李姮萱
攝影 周家祺
成音 廖翊君
燈光 李光宇
美術 翁毓喬
三妝 陳怡君

製片助理 :王思云 劉家安 廖庭暄 曾怡萱 林一心 黃鈞 陳俊愷
攝助:陳柏任 徐薪凱
成音助理:呂美萱 周柏廷 陳晉彰 林亭翰
燈光助理:姚宇謙 廖言培 陳順家
美術助理:潘昱庭 柯苡均 劉淑萍 高翊涵
三妝助理:駱孝妍 林威君 聶詩芸
側拍:伊恩 蔡耀徵
側錄:李芷萱
場務:蔡佳恩 余書瑄 宋昭儀

to be continued

繼續跟著李扎義的腳步,一窺各劇組的小漏網~~~~

 

 

不可轉載
李札義
我們思考、協調、創作、溝通……。 就像是顆小皮球,看似渺小,卻韌性十足。 彈跳愈高,遙望愈遠; 用盡全身力量,集結反應、速度、與靈活之總, 綜合體現廣電系的全方位能量。 此時此刻,綻放:「創作,沒有極限!」
我們思考、協調、創作、溝通……。 就像是顆小皮球,看似渺小,卻韌性十足。 彈跳愈高,遙望愈遠; 用盡全身力量,集結反應、速度、與靈活之總, 綜合體現廣電系的全方位能量。 此時此刻,綻放:「創作,沒有極限!」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