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5.2015

誠品講堂53期上課去

誠品講堂53期上課去  

新年最佳禮物 提升個人競爭力 體現生命的厚度

解說式音樂會、院線片研究室 將帶給學員全新的課程體驗

誠品2014年度閱讀現象發現,面對不安紛擾的經濟與社會環境,讀者選擇提升自我能力,強化個人競爭力,同時追求身心靈的寧靜平和。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追求個人成長,更將2015年的新年願望定為「閱讀」,不僅在個人臉書上啟動「兩週讀一本書」閱讀計畫,亦成立「倘佯書海一年(A Year of Books)」粉絲團。誠品講堂18年來,透過深度對話與課程安排,在專家帶領下,以音樂、現代經典、城市建築、風格生活、藝術實驗等主題,提升個人專業能力,從容面對未來新挑戰,同時追求美學與心靈的成長,累積厚實個人的生命。誠品講堂53期,即日起開始報名,誠品邀請讀者在新年前,為自己創造逆轉力,並共同發掘生命的美好。

 

從45期首次加入講堂課程,已經連續2年每周至少參加2至3堂課的李小姐表示,科技產業的主管工作,時常面臨龐大的工作壓力,誠品講堂卻提供了另一種紓壓方式,在工作與生活感到忙碌迷惘時,講堂的內容總能適時提供清新的觀點,為當下的困難找到新的方向與思考,所以即便工作再忙碌,依舊堅持定期報到上課,從一開始家人反對,到後來老公小孩都一起來上課掘取新知,一家人現在都是誠品講堂的學員,全家透過知識的互動,共同學習成長,讓親子間的關係更加緊密連結。

 

44歲的鍾先生,在科技大廠服務超過十餘年,在公司轉型後優退,面對新的人生職場,誠品講堂提供了一個心靈與感性的釋放機會,從44期開始迄今,已連續上課兩年,透過新的啟發,鍾先生多方體驗講堂中各種不同課程,更在其中找到退休生活的另一種步調,也讓自己在不斷的學習與課程中拓展新的觀點,豐厚更多的生命體驗。

 

本期亮點: 解說式音樂會、院線片研究室帶給學員全新體驗

誠品講堂在深度內容中,也加入有趣創新的授課型式。繼52期生活風格課程,首度與松菸誠品the first餐廳合作,讓學員透過主廚料理,真實體驗食物的箇中滋味。本次53期的解說式音樂會課程,更將於松菸誠品的表演廳,進行課程導聆,透過台北弦樂團的現場表演,以及授課講師彭廣林教授的精彩比較與解說,帶領學員細細品味古典音樂中的旋律如何詮釋生命中的樂章。

 

聞天祥老師的藝術實驗室《電影生活》中將安排連續5堂的「院線研究室課程」,帶領學員至誠品電影院欣賞5部新上映院線片,每部電影結束後將與學員們進行全民大影評,透過評論與學員相互激盪出新的觀影視角,在課程中還將邀請楊力州導演一同討論紀錄片對於台灣影壇的刺激與反省。

 

經典、建築、風格生活持續豐富您知識與生活能量

詩是最簡約、最神秘卻又最高貴的文體,此次楊照老師《現代經典細讀 -里爾克和聶魯達的詩》將透過兩位二十世紀現代詩人里爾克與聶魯達的作品,一窺詩人如何透過超越日常的語言,傳遞濃厚的情感與生活經驗,對於讀詩人又會帶來什麼樣的啟發。

 

針對城市建築,此次邀請到黃金樺老師談論《Urban-Life-Co-Styling 共造城市生活風格化》,課程將從社會學、經濟學、智慧科技、大數據等面向切入分析城市的多元可能,透過與賴雨農(燈光藝術家)、汪麗琴(好樣集團負責人)等8位專業對談人的激盪,從城市景觀、音樂、時尚等多重觀點帶給學員對於城市的不同發想。

 

誠品講堂53期的風格生活課程,將以特別企劃的方式針對「自媒體」作深入探討,賴麒宇老師將在《翻轉品牌企業,自媒力最給力!》課程中帶領學員了解在互聯網的時代,品牌與企業如何透過自營媒體抓住消費者的目光,在對的時間點提供最合適的內容綁住消費者對於品牌的高忠誠度,並以Case Study型式與學員互動討論,是行銷人不容錯過的精彩課程。

 

誠品講堂持續關注時代變動,提供更新更全面的文化內容,希望透過深入淺出的剖析與講座,提供學員深刻的思考能力,讓現代人在忙碌的步伐中持續地補充新知。有興趣瞭解各門講座課程的學員,可以聯絡誠品講堂02-6636-5888。或上部落格blog.eslite.com/esliteforum 瞭解更多誠品講堂的訊息。

 

關於誠品講堂

誠品講堂創辦於1997年,至2014年累積逾2,860堂課程,並邀請500位以上各領域專家學者授課,吸引超過22萬人次付費參加。取名「講堂」,源自於古人民間興學,設立私塾的概念。

 

誠品講堂自許為一個開放的知識交流平台,廣納東方思想、西方思潮,以及左派論述、右派觀點於一處。以專題教學為架構,延攬各領域專業講師授課,課程範圍以建築、藝術、人文為主軸,先後開立建築、哲學、歷史、說書、藝術、生活風格、趨勢、電影等專題,並隨著社會變遷及文化趨勢,持續開拓嶄新內容,期望達到「延伸閱讀,深化思考,擴張領域,探索觀點」的創立初衷。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