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9.2015

John Galliano 與 Maison Margiela 的君臣契合

John Galliano 加入 Maison Martin Margiela 的首秀自發布後眾說紛紜,拿手的高強度視覺化時裝到底是偏離了 Maison Martin Margiela 品牌的設計核心,還是為 Artisanal ( 手工藝術 )系列賜予新生命仍莫衷一是。當然,這永遠都不會出現一個最終的判決。
一方常常將 Maison Martin Margiela 極富哲學氣質的解構主義從豐富的品牌歷史中孤立出來, 並將 Galliano 擅長的浪漫主義視為絕對對立。這無疑是膚淺的,單從品牌往年的 Artisanal 系列中回顧,就能夠發現前衛與試驗性的概念中從不乏浪漫主義的滲透,因此John Galliano 與 Maison Margiela 充滿矛盾和對立一說並不成立。

但至於兩者是否能夠君臣契合或是互助互利,從這次的系列來看我認為答案是肯定的,但不是絕對的。驟眼望去秀場裡看到的還是John Galliano 氣宇軒昂的浪漫主義和專橫跋扈的氣質,但從細處分析便能發現,這樣恣意妄為的華麗畫面實際上是遵從著 Artisanal系列怪誕的思維方式堆砌出來的。

所以我猜想對於 John Galliano 來說, 在 Maison Martin Margiela 重新出山也許是他給自己的一種壓力,是務求要在眾多不穩定因素中再次證明的自己才華不曾消逝。而 Maison Martin Margiela 或許也想藉著 John Galliano 的力量從常態中尋找一個突破,當然這裏的力量不單指是名氣而更多是設計風格,突破也不應被定義為好壞。如果這個猜想是正確的話,如今無論從 Galliano 派或是Margiela 派的論點來看,他們都成功了。

maison-martin-margiela-spring-2015-couture-10-320x480 maison-martin-margiela-couture-spring-2015-1__large-682x1024 maison-martin-margiela-spring-2015-couture-8-320x480-682x1024 MARC0025-683x1024 maison-martin-margiela-couture-spring-2015-10-682x1024 maison-martin-margiela-couture-spring-2015-19-682x1024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