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5.2015

藝術家的單車狂熱:以輪胎印畫出世界著名地標

在你們心目中,單車除了能代步,還有別的用途嗎?

從新加坡藝術家 Thomas Yang 的眼裡看來,單車並不只是交通工具那麼簡單,因為單車正正就是他用來創作的畫具之一。

bicycle-tire-tracks-paintings-architectural-landmarks-thomas-yang-100copies-15

本來就是個單車愛好者的 Thomas,在最初時想著到底怎麼可以以單車作畫,而他第一樣聯想到的東西就是單車的輪胎紋。

bicycle-tire-tracks-paintings-architectural-landmarks-thomas-yang-100copies-7

Thomas 細心觀察不同大小和不同樣式的胎紋,善用它們各自與別不同的特點,「畫」出一些具代表性的地標建築,就連建築物的複雜結構也被 Thomas 有技巧地印壓出來了。

yang-2

bicycle-tire-tracks-paintings-architectural-landmarks-thomas-yang-100copies-5
這個以單車輪胎所創作的建築物系列,Thomas 選畫的地點分別是以下四個:

thomas-yang-prints-architectural-landmarks-with-bicycle-tire-tracks-designboom-10

美國帝國大廈(畫名:“The Cyclist’s Empire”)

thomas-yang-prints-architectural-landmarks-with-bicycle-tire-tracks-designboom-01

倫敦塔橋(畫名:“God Save the Bike”)

yang-1

埃菲爾鐵塔(畫名:“Bicycle Mon Amour”)

thomas-yang-prints-architectural-landmarks-with-bicycle-tire-tracks-designboom-02

故宮(畫名:“The Unforbidden Cyclist”)

在以上的畫作當中,每一個地標用了至少四十條胎紋來達到最佳效果。

bicycle-tire-tracks-paintings-architectural-landmarks-thomas-yang-100copies-13

Thomas 更把每一幅畫作複印 100 份,上面都印著印本編號和畫作名稱,別具收藏價值,當然,它們在短時間內速速售光了。大家也可以點這裡查看更多有關單車的藝術設計作品哦。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