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2.2014

倫敦最大的仙人掌幼兒園 多肉植物私人管家 Garden Edit

說到多肉植物這個最近颳起一陣旋風,號稱是「療癒小物」、「單身者最佳良伴」、「instagram 文青拍照必備」,或多或少和現在的社會氣氛息息相關,低薪、高房價、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造成中堅世代的強烈剝奪感,轉而只能以手邊既有資源去尋找那塊小確幸的舒適區。

這股情感投射到許多方面的反思之後,物質面能夠滿足需求便起而代之的就是像這樣充滿復刻靈魂又容易取得的選項,於是,文青愛去的咖啡店、巷弄的老店新裝、街角的雜貨店、隱身於小路中的文創小店紛紛變成了熱門觀光景點,說是在培養藝術氣息也行,對社會來說算是另類的大眾素質整體提升嗎?

john-back-garden_ea93b48f-4c93-474a-bfbc-6cdd92709bb0

來自倫敦的‘Garden Edit’,創辦人 John Tebbs 自小便在被花花草草圍繞的環境下長大,自 14 歲開始,深受園藝癡迷者父親的影響極大,每每躲進佈置的像舊式維多利亞式仿古設計的溫室之內,親自種植每位家庭成員都會食用的植物與水果,走出門外的話,連手邊的陶器、花瓶、書籍也都離不開這種綠紅相間、疏鬆中帶點凌亂美感的範疇。

john-tebbs-window_0ca3da42-a3aa-4d82-a221-f2d070e267dd

在 2013 年的冬天,感到這種淡旺季相接的無所事事的恬然雅致太過多餘,於是便策畫啟把來自全國各地的手工藝者串連的活動,除了提供私人園藝的設計專案、還有專業諮詢、和各式產品採買洽詢,不管來源是藝術家、出版社、手工藝家、甚至是像 Tebbs 本身的這種家族企業,都是他瞄準的 source 範圍,歸咎根本原因, Tebbs 自己說就是因為挑剔和追求完美的個性所致,產生了這個 Garden Edit 網路店鋪,不僅僅販賣陶瓷泥土這種冷冰冰的東西,更多的是把多年園藝經驗轉化成平實的文字敘述,以一種握滿土壤盛在手心的溫度,佐料以不畏冷熱、不怕髒亂的親身試煉,結果便是以這種特別的日誌方式發表出的網站。

在實體店舖 Finch Gardening 的骨架之下, Tebbs 得以把自己的個人興趣、私下的美學癖好,透過商業合作、實際的販售、更甚者到專業知識的交流層面,模糊了一般容易被批評的商業模式和藝術美學相交的分明界線,並激發出更多創意,挖掘出更多雋古永恆不受時空限制的美麗物品。

bio-lifestyle

hand-flower

About-John-3-1024x594

gardenedit_01-1024x683

gardenedit_13-1024x683

gardenedit_14-1024x683

gardenedit_15-1024x683

gardenedit_04-1024x683

gardenedit_02-1024x683

gardenedit_19-1024x683

現在 Tebbs 照顧的花園除了被譽為是倫敦最大之一的仙人掌幼兒園〈cactus nursery〉,客戶範圍遍及全倫敦的私人和公共花園之外,更在 Le Monde’s M’ magazine 固定每兩週發表一篇與園藝相關的專欄文章,相對而言也是幫忙擴展了 Garden Edit 的手腳空間,坦承從一開始個人單純的興趣投入能夠走到至今,就像一個沒有終點的進化歷史,在這過程中他非常享受與客戶的合作過程,不斷的對話溝通以達到最終成果,而最後實現的模樣往往總是超出大家的期待,無關規模大小,能夠與志同道合的一起工作完成美麗的事物,是 Tebbs 最喜歡這份工作的最大原因〈即使他並沒有把正在做的事情以解決工作的疲乏心態看待〉,也對此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gardenedit_16-1024x683

gardenedit_05-1024x683

gardenedit_06-1024x683

gardenedit_08-1024x683

gardenedit_09-1024x683

gardenedit_12-1024x683

305802

305817

305814

305805

305811

305808

HERO

via: garden edit

>> 拜訪 Polysh 粉絲團 <<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