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5.2014

疊像成片的特殊攝像紀實 ‘Routine Walk’ by Julien Douvier

前陣子美國男歌手 Pharrell Williams的知名歌曲《HAPPY》出現許多改編版本,而其中反覆吟誦的歌詞:

Because I’m happy
Clap along if you feel like a room without a roof
Because I’m happy
Clap along if you feel like happiness is the truth
Because I’m happy
Clap along if you know what happiness is to you
Because I’m happy
Clap along if you feel like that’s what you wanna do

看著 MV 裡每個出現在鏡頭的小人物,樸實無華到都像是你我身邊常常出現的人物,即使是西裝筆挺的男士們、打扮嚴肅的 OL、街道上緩慢步伐的老人們都也跟著節奏扭動身軀,那麼,轉換一下,再來看看以下結合影片與照片的圖像,由 Julien Douvier 一手包辦製作,這個專題是他某次走在每天都會經過的行人道、馬路上,突發奇想地拍下這些偶然遇到的人們,發現他們的姿態似乎正在呼應著每天必經的道路呼喚,陷入一種窮極無聊的輪迴姿態般那樣地無趣乏味,就像事先像被設定好的機器人,照著固定模式運行之外,還有一套 SOP 糾正補錯的機制,只不過,當人們真正在執行這些指令時,卻忘了身後的屋舍、或是街上的人行樹正隨著一點一滴的微小變化而有著不同的面貌,只要仔細觀察或是多留意於「正常指令」之外的感知,就會發現其實一點也不無聊。

06

05

04

03

12

01

02

111

10

09

08

07

或許在每天忙碌的行程中,也不要忘了生活中還有很多細節差異就擺在那兒等著有心人士去發現,重要的意義不一定得像是牛頓被掉下的蘋果砸到頭腦般那種頗具份量的重大啟示,也不是每時每刻都有無窮無盡的宏偉可藉以述說,體驗真實當下的每分每秒或許才是 Julien Douvier 想要傳達的隱喻吧!

 

藥方:建議搭配《Happiness-Does-Not-Wait》by Olafur Arnalds 聆聽服用效果更佳。↓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0BdfH0CAKK4[/youtube]

Moi-by-Vala-cinema-ParisIMG_0636-1200-moins-contraste-500px-CROP-carr_348

拍上癮的 Julien Douvier ,在他個人的部落格中還有其他類似的作品陸續放置中,如果你有興趣,請點這裡

 

 

via : fubiz, juliendouvier

>> 拜訪 Polysh 粉絲團 <<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