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6.2014

「凡事做到極致,就是藝術。」英國微雕大師 Willard Wigan 大頭針裡的小宇宙

Editor's Note
(2019/ 08/ 05)英國微雕大師 Willard Wigan 有閱讀障礙,從小被別人說是「什麼都不是」的失敗者;然而他從五歲開始就對雕刻很有興趣,幫螞蟻們製作房子和衣服,甚至是在大頭針裡做藝術!藝術家想讓大家知道他不是「什麼都不是」,這個世界有很多觀看的角度,需要更多包容和細心去發現美好的人事物。

有些東西大而容易被記住,有小東西小則容易被珍惜,來自英國藝術家 Willard Wigan 創作了一系列微型雕塑,因為迷你所以更難掌握,但也因為困難所以更難看見一個人對於創作的執著。

能夠放進針線裡頭的超微型雕塑品,若沒看到實體照片真的很難想像,畢竟使用過針線的朋友們,要將線頭穿過針頭時都還需要費個一兩分鐘呢!

利用工具顯微鏡來幫助創作的過程,為了在雕刻時能夠保持穩定性 Willard Wigan 發現屏氣凝神是很好的方式,緩慢地呼吸可以讓心跳速率減緩,使雕刻過程更為精確。

雕刻雛形完成後,Willard Wigan 會利用自己特製的畫筆替這些物件上色,讓他們賦予著生命力使作品看起來更細緻。

而每一個雕刻品至少都需要花上八週的時間來完成,如果沒有過人的毅力和執著,該怎麼堅持著創作這麼多作品呢?

除了艱辛我想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創作過程的專注力,小小的物件被放大任何一點瑕疵也將同樣被放大,但在這些作品中我們並沒有發現任何偷懶的地方,這是值得讓人讚賞而且崇拜的地方!

Micro esculturas dentro de las agujas de coser

此外創作人物多是精靈與富有童話故事感的角色,我想和童話書《拇指姑娘》或是宮崎駿大師的《借物少女艾莉提》是一樣的邏輯,小人物的傳說始終都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藝術家的微雕許多都只有 0.005 毫米,這麼微小尺寸的藝術品,除了觀賞者需要仔細觀看之外,創作者更是嘔心瀝血、每一分一毫都用盡全力才能製造出來。「凡事只要做到極致,就是藝術。」從小因閱讀障礙,無法像其他孩子一樣順利讀寫的 Willard Wigan 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並發揮到無人能匹敵的境界,這樣的精神令人敬佩,也十分值得學習。

如果對 Willard Wigan 的作品很感興趣,不妨前往他的網站拜訪,探索著 Willard Wigan 的細膩與對創作的熱情吧!

via:distractify

>> 拜訪 Polysh 粉絲團 <<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