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5.2014

愛鞋成癡的你不能不知道這 10 雙在歷史上永垂不朽的經典

” 女人的鞋櫃中永遠少了一雙鞋 “,這句話想必很多人都心有戚戚焉吧,畢竟喜歡的東西再怎麼都不會嫌多,而且從經典的紅底鞋 Christian Louboutin 到近期最流行的緊身靴款 stuart weitzman 的爆紅程度,就不難看出女人們對於一雙好鞋到底有多麼熱愛與渴望。

特別在電影中曾經出現的鞋款中,你知道有哪些鞋子至今依然歷久不衰,名流清史嗎?現在就讓 1CM 來告訴你。

1. The Red Shoes

14091173564aqjhv
這部電影由安徒生童話 The Red Shoes 說起,故事情節就像化成泡沬的美人魚一樣,穿上紅舞鞋的少女因沒辦法脫不肯停下來的鞋子,因而有了悲劇結局,而紅菱艷這套電影,就是以 The Red Shoes 這個故事為主軸,以芭蕾舞演員生涯為主題的電影。雖然這部電影的首播到現在已經超過60年了,但是女主角在劇中的打扮即是如今看來依舊美麗動人,這也就是經典的意義。

2. Cinderella 

1409118091
說到鞋子,當然不能不說到灰姑娘的玻璃舞鞋,迪士尼這部經典動畫幾乎在每個小女孩的心中都種了一個公主夢,與王子在 12 點分別並留下一只玻璃高跟鞋的鏡頭,最後還在人海中尋尋覓覓只為了那位一見傾心的女孩,這樣浪漫的情節怎麼可能忘得了。

3. Breakfast At Tiffany’s

140911737942hhgp
奧黛麗赫本在第凡內早餐的經典扮相,應該是史上最優雅的紐約街頭應召女郎吧。儘管我對於赫本在電影中的形象與角色覺得不太相符,但是不可否認她的確讓每個人都深深記住了這部電影,當然在劇中由法國設計師 Givenchy 所打造的典雅形象更是深植人心,而她腳上的那雙 Kitten Heels 也因此蔚為風潮。

4. Barbarella

1409117388qapcc2
這部名為 “ 上空英雄 ” 的法國科幻片,內容改編自法國漫畫家 Jean-Claude Forest 的同名漫畫,以40世紀為電影背景,描述一位性感女密探奉總統之命,去尋找一位失蹤科學家阻止他要毀滅地球的故事,女主角 Jane Fonda 在電影中的形象更讓她在當時成為新一代的性感偶像。

5. Footloose

14091173968t971b
這部電影簡單來說,就是一部載歌載舞且青春洋溢的文藝片,在電影中以大量狂野的新潮思想與音樂風格受到喜愛,並帶給觀眾青春狂放的年少時光與追求夢想的活力,仔細看看這張圖片,裡面那位灰色上衣的青澀少女, 可是現在的時尚天后-沙拉傑西卡派克,這部電影也在 2011 年的時候被翻拍,女主角穿的紅色牛仔靴也成了電影的正字標記。

6. Pretty Woman

1409117405mtg2gp
這部讓 Julia Roberts 聲名大噪的浪漫愛情喜劇電影相信沒有人不知道,青春活力的阻街女郎配上風度翩翩的企業家,讓人不管看上幾次還是不會膩,而 Julia Roberts 的那雙黑色漆皮過膝靴更是令人過目不忘。

同場加映:Julia Roberts 的姪女 Emma Roberts 也曾經以姑姑經典電影中扮相出現過。

140911782889bzqm

7. Clueless 

1409117414a4q7vk
說到 “ 獨領風騷 ” 這部電影,稱他是 90 年代青少女校園時尚先驅可一點都不為過,畢竟電影中集結了許多 90 年代重要的流行元素,而且劇情中將同學分成各種小團體,把轉學的醜女孩變成辣妹跟女生們互相耍小手段的情節,也都是以後許多少女電影中都有的劇情,電影海報中的紅色瑪麗珍鞋也是時至今日依然歷久不衰。

8. Kill Bill

1409117421ky3iur
一說到追殺比爾這部電影,我腦中馬上出現一片黃澄澄的畫面,雖然這部電影號稱導演昆丁 “ 暴力美學 ” 代表作,並且融合格港式武打與日本武士道的格鬥動作,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鄔瑪·舒曼一身黃的服裝與她的黃色 Asics。

9. The Devil Wears Prada

1409117429fv3d9b
穿著 Prada 的惡魔這部電影讓我們一虧時尚世界的光彩外,也看到身處這個行業的人需要多麼兢兢業業,但不可否認還是讓許多少女們對這個產業更加趨之若鶩,Anne Hathaway 在裡面驚人的蛻變也是由她擠進這雙 Chanel 長統靴後開始。

10. Sex And The City

1409117436gjhai5
“ 慾望城市 ” 這部影集,我想只要是喜愛時尚的人一定都會看過,裡面的人生體悟與四位女子們繽紛多彩的生活都在許多人心中有著不可抹滅的美好想像,當然愛鞋成癡的 Carrie 在影集中每雙鞋更都是美得讓人愛不釋手。

 

資料來源:Google 圖片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