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0.2014

GQ x 小智研發 來聽聽一場風格男人間的對談!

Men of the Year 年度風雲男人是全世界《GQ》家族每年都會舉辦的時尚盛典!從第一屆的「GQ封面女郎性感拳擊擂台賽」、第二屆的「風格男人影展與市集」,到今年的《2014 GQ 風格男人・他的裝備展》,讓男人們保有自己的「風格」一直都是《GQ》希望傳達給大家的。今年的裝備展也特別請來了打造花博「環生方舟」綠建築的團隊-小智研發來策展!究竟綠的環保建築與時尚的風格之間能夠激發出怎麼樣的驚喜呢?就讓 GQ 台灣總編輯-社祖業及小智研發創辦人-黃謙智(Arthur)與研發長-劉子煒親自來為我們解答吧!

2014111257921601

對社祖業來說,所謂有「風格」的人並非單指我們基本認知中那些穿著好看、生活有品味或是用一些昂貴東西的人,這樣的風格就就太被窄化了;他認為,有風格的人做的自然是有風格的事,反之,單做有風格的事情未必代表他是有風格的人。有風格的人會專注於自己的專業,對自己有所堅持,就以小智研發來說,他們重視產品材質的機能、對環境的堅持,並在始終保有美感與不浪費的情況下不做重複的事情,這就是他們的「風格」。本來社總編很想邀請小智的 Arthur 來做這屆的風格男人,但 Arthur 卻委婉的表示小智研發的風格並非他一人所建立起來,而是屬於整個團隊。

Arthur 對於這次的合作其實依舊覺得意外,覺得小智是最不適合跟風格時尚混為一談的團隊,直說這樣簡直就像是把大便往自己臉上貼一樣!因為小智所用原料多是人家不需要的垃圾回收物,沒想到竟然能夠用垃圾的材料做進 GQ 這種前端時尚展覽的場子裡。但他們對風格的見解卻是一致的,有沒有風格不須要別人來定義,應該由自己來定義,簡單的來說就是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們在乎的不是一個事物的表面,而是它背後的所擁有的故事與價值。

IMG_4226

2014111257949649

就如同上面所說的,小智從創辦至今的理念一直沒有變過,也正因為如此,才能透過他們的專業巧手,將那些被視為垃圾的材料轉變為具有風格與設計美感的裝置藝術,而也是因為他們這種堅持的風格,所以 GQ 才會將他們列為今年《2014 GQ 風格男人・他的裝備展》策展的首選。

展覽主題會選擇「裝備」就是因為它其實就可以代表一個男人他是專注在什麼東西上面,就像是007要去出任務之前,要先把它的裝備先拿出來檢視一番;有時候我們看一個人,會從他所用的東西、喜歡的東西來了解他的風格,這也代表著他對東西的看法或是主張。我們希望可以讓大家換個角度來看風格這件事情,除了人的角度,也能夠以場地與展出的裝備來拼湊出一個完整的風格故事。

IMG_4285

這次的展覽是一個 ” House in house ” 的概念,也就是說展場的主空間中還會搭建另一個建築物,讓參展人在看展覽的時候可以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展區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衣櫃,另一個是車庫。相對於服裝與飾品,車子便是出門在外的第一線,這兩個主題一主內、一主外,亦剛亦柔,整體的感覺是很有包夾性的。

展覽可以從兩個方式來看:一是從衣櫃走到車庫,另一個就是從車庫走回衣櫃。

其實裝備也可以稱做是男人的武裝;每天早上出門,就像是要面對不一樣的挑戰的時候,你需要怎麼武裝自己?選擇了哪隻手錶,它代表了什麼?一直到拿起車鑰匙,車庫開門的那一刻,你已經準備好迎接挑戰。

另一個則是倒過來走,你可以用最放鬆的心情,想像你將裝甲從最外層慢慢卸下的過程。這兩種觀展的方式,都是可以很有連貫性看完整個展的過程。

2014111258144697

希望大家在看展的過程當中都能夠深刻的感受到GQ與小智想要傳達的理念與他們所堅持的風格,讓我們在自己的領域中也能夠保有自己的故事,成為一個有風格的人。

 

 

 

《2014 GQ 風格男人・他的裝備展》
►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 2014.11.22 – 2014.11.29
(11.24 因為舉辦 GQ 年度風格男人頒獎典禮休展一天)
地址: 松山文創中心 1號倉庫
展覽開放時間: 11AM – 8PM
票價: 開放免費參觀

官方網站
Facebook活動頁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