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7.2014

Filter017 X 909 TOY – POP CORN Vinyl Toy 玉米人搪膠玩具

2014 年,Filter017 設計團隊正式邁入成軍十周年,在這一年,我們沒有舉辦盛大的慶祝派對,因為我們了解那並不是我們所擅長的,走過十年,我們選擇回頭找尋最初的本質-設計精神與創作風格,因此,Filter017 終於在今年秋天將延宕兩年的經典人物角色- 玉米人 POP CORN 公仔正式重啟完成並於 2014 年台北國際玩具大展搶先曝光登場!

001

Filter017 設計團隊藝術總監 ENZO 表示:玉米人的設計發想來自某一次他在超商閒晃時,意外看到童年最喜歡的一款零食,然後,創作靈感就這樣在腦海中爆發開來。從玉米人的經典拉風墨鏡到開懷露齒的微笑弧度,反射出 Filter017 趣味的設計風格與嚮往的生活態度。ENZO 總是懷抱著不變的赤子之心去跟著設計一起玩,這樣詼諧有趣的設計態度讓我們在 Filter017 的每款圖像設計中皆可窺探與發現!

X0

X2

X5

2012 年,玉米人首度立體化,那時 Filter017 團隊邀請到台灣知名原形師 TREX,為玉米人進行首次的 3D 立體 POPCORN 玉米人角色飾品原型開發,此後,Filter017 便希望這個廣受歡迎的經典角色也能夠轉化為真正的設計師玩具型態。因此,在這次玉米人公仔的原型操刀上,我們再次邀請到先前為 Filter017 玉米人首度立體化的台灣知名原形師 TREX,透過 TREX 精湛巧妙的技術,反覆溝通與修整後將玉米人放大至 6 吋的大小,並將四肢與眾多細節完整詮釋到位,在歷經翻模、打磨、上漆等工序,終於將玉米人的 POLY 量產原型完成,緊接著 Filter017 團隊便帶著這兩只全世界最早誕生的玉米人玩具原型飛到了上海,與當地知名藝術玩具團隊 909 TOY 洽談合作細節,並展開為期數個月的問題修正以及打樣。最後,在今年秋天,透過彼此的專業技術交流與合作默契,屬於 Filter017 首只量產的玉米人經典原色搪膠公仔總算正式歡樂問世!此外,Filter017 更在玉米人公仔包裝設計上注入了美式風格的排版設計與趣味橫生的文字巧思,讓玩具整體由內而外不斷的散發出更多你想像不到的歡樂元素。

002

Filter017 團隊希望透過今年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的首次參展,不僅是讓大家看到我們初登場的玉米人公仔,展覽期間我們更將發表其他玉米人相關的設計單品,讓你們一次與 Filter017 分享十年走來在圖像設計與產品開發的不變堅持與設計態度。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