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3.2014

每一個人都有故事!你的故事就是臺灣的故事

每一個人都有故事!你的故事就是臺灣的故事!!!
103/10/15前投稿故事影片,有機會獲得臺北-東京來回機票!

taiwan

還記得小時候眷村的街景?叭噗阿伯沿街叫賣自製的芋仔冰嗎?還記得每年夏天,回鄉下過暑假的歲月?奶奶的笑容、爺爺的背影,是否就此深深烙印在你心裡?在求學的記憶裡,女同學的頭髮一定要與耳朵對齊?百褶裙長一定得過膝?男同學老是愛把衣領上翻,袖口外折,想辦法在呆板的制服變化出不同的造形?這些成長中的點點滴滴,至今仍令你回味的酸甜苦澀、喜怒哀樂,都是臺灣的記憶!

每個人都有故事,一般人都認為自己的故事微不足道,事實上每個人的故事都是值得被珍視、保留、是獨一無二的。將這些獨一無二的故事匯集起來,我們看見了你的故事,也看見了臺灣的故事!!!

即日起,邀你來參加「你的故事,就是臺灣的故事」投稿活動,記錄個人最真誠的生命故事,共同打造臺灣故事島。

 

文化部於102年11月推出「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計畫,其主要目的為鼓勵臺灣民眾說出、分享自己的故事,並將蒐錄來自臺灣各地感動人心的故事,匯集成國民記憶資料庫,透過網站分享給社會大眾。這項計畫不僅喚起關懷家人、土地、社會的情感,更豐富了臺灣的人文記憶。

走過世界的HelloCities團隊,相信每一個微不足道的故事都帶著一份使命,為使臺灣這片土地的人文風景更完整,期許透過本次投稿活動,匯集全民的力量,讓不為人知的生命經驗被看見、被分享,匯入個人的生命史,以行動響應「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計畫。

 

以影像或錄音的方式(以影像為主),說出個人真實的生命故事。凡依規定投稿,通過資格審核者,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臺北-東京來回免費機票乙張(限臺北出發),或獎金新臺幣壹萬伍仟元整,兩者擇一。

 

影片內容需符合「記錄個人真實的生命故事」的精神,包括個人生命成長的故事、難忘而足以影響生命的經驗、人與土地的記憶與情感、創業歷程中的酸甜苦辣以及體驗、個人與家庭的關係和故事……等等。

 

參加活動者不限於拍攝自己的故事,亦可訪問及徵求他人同意,拍攝他人的生命故事。

敘述一段最短五分鐘的人生故事,你覺得很難嗎?

先來看看這些人怎麼說,你會發現一點都不難!

 

指導單位:文化部  |  執行單位:HelloCities 

請到活動網頁了解詳情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