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1.2014

挑戰破壞式的創新 ─ TiinLab

他,不只是個音樂人、歌手,得過無數音樂獎項,融會多種曲調風格,他是聲音的創作者。

他,不單單用視覺設計,腦中的思考絕不只侷限於美學與風格呈現,而是強調細膩觀察與需求,由他雙手誕生的設計,充滿生命。

他們,是 TiinLab 的首席調音師周杰倫與首席設計師謝榮雅。

o4VuDuUnqfk

這兩位在音樂與工業設計界的華人之光,他們在別人的眼裡或許自我、狂妄、偏激又不盡人意,但在別人不了解的背後,他們執著、努力並追求完美,這也就是 TiinLab 所要求的。

就如同 TiinLab logo 缺一角不成圓,他們要讓我們的耳朵在瞬息萬變的感官世界,辨識聲音的純粹,不設限門檻找出「原聲」方向-能夠用心聆聽好聲音。

「用 聲音 感知世界。」

unnamed

目前有三個不同的系列,分別為 T-Bass (低音)、Crystal (水晶)、Universe (全域)三個系列,他們不同的地方在於:T-Bass 重低音系列聲效震撼立體,層次分明;Crystal 水晶系列聲效如水晶般純淨通透,音質可磅礴宏大,亦可細膩如水,能享受多層次原音重現;而 Universe 全域系列音場清新、透晰明亮,音感層次鮮明,滿足多元化聆聽場域,三大系列面面俱到,總有辦法完美取悅你的耳朵!更可以滿足大家對於不同聲音的偏好。

這次有幸得到一副 TiinLab CT701 ,就讓我來體驗一下他的魔力吧!

img_25752

盒子外觀除了 CT701 可愛又搶眼的配色外,最令人在意的就是右下角的 TFAT INSIDE 了,他到底是甚麼呢?TiinLab 是這樣告訴我們的

「TFAT (Thin Film Acoustic Technology) 薄膜電聲技術,是 TiinLab 獨家專利之技術,透過不斷的破壞式創新實驗,利用腔體內部薄膜反射去調整創造出不同的音質音效,藉由尋找不同材質,不斷嘗試與各種不同薄膜搭配後音質差異與相容性,通過反覆的試驗不斷探索更多樣化的音質效果,並結合聲學與材料學的知識與經驗,將核心單體元件縮小薄化,能夠超越杜比 (DOLBY) 音效,透過 TiinLab 耳機探索到更多好聲音的本質。」

我想簡單來說,就是高效率且不失真!

img_25962

燈燈~

Google 他一下會發現原來他是台灣出生 (made in Taiwan),這可是難能可見的!

img_26152

打開盒子後裡有耳機收納袋、說明書、還有不同大小的耳塞(耳機上面的是M號的,S跟L另外附),說明書上寫的 Crystal of TFAT 就是指這隻 CT701 是屬於三大系列中的水晶系列。

CT701 有兩種顏色,分別為這隻萊姆色/黑色與橘色/白色,兩種配色都十分可愛有個性。

87b01acfd0793e074c553af42c78c70b_500x450

 

十分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有附三種不同尺寸的耳塞,所以可以挑炫讓自己覺得最舒適的大小,戴起來很貼耳、很舒服,帶久了耳朵也不會痛,甚至可以帶著他側躺在床上,睡覺也不是問題~

內附的廠商耳機套也一點都不馬虎,上面有印自家的 logo 很有質感,也很好收納。

d8a204f1-b3ed-4b37-8052-69911c0ea9e2

 

86a241befc54f356a336b88d0a11f9ef

3.5mm 的鍍金街頭,可以防止接觸面的氧化。

線控的部分只有一個按鍵,平常可用來接聽及掛斷電話,若是使用 iPhone 則可以支援音樂快捷鍵功能,播放、暫停、上下首、快轉都可以使用,可惜少了音量鍵。

接下來感受一下音質囉!其實對於音樂、音質的好聽與否是很主觀的東西,有些人喜歡BASS很重的,有些人喜歡很有空間感的,不然就是設定 EQ 開 Rock 提升高音跟低音,我個人習慣都開預設,也就是什麼都沒有,以耳機本身的音色來呈現音樂;在這邊選了幾首音樂來為大家描述一下耳機的感覺~

 

測試平台:iPhone 5S
———————————————————
測試曲目如下(音質都在水準之上,但沒有用無損音質來聽,評分標準以原曲的曲風呈現來評斷):

原版光碟自行轉錄的:

1. Evanescence – Tourniquet (歌德金屬,吉他跟鼓聲很清楚,重音剛剛好不會搶鋒頭,主唱的聲音位置很棒,85分)

2. The Agonist – Rise and Fall (死亡金屬樂,吉他表現很好,黑腔死腔混唱的時候也能清楚分辨,85分)

3.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OST2 – なまえを呼んで (卡通BGM純音樂,鋼琴聲感覺在一個適度的音場上,與其他樂器搭配得很好,不會讓人忘了主角是鋼琴,空間感不會太重,80分)

 

下載於iTunes的:

1. DJ Snake & Lil Jon – Turn Down for What (嘻哈混音,重音的表現還算可以,不會太重,混音還算清晰,80分)

2. The Birthday Massacre – Secret (電子搖滾,迷幻電子音出現的時候,感覺其他背景無法完整表現,70分)

3. 楊宗緯 – 想對你說 (流行音樂,音場有點不合諧,感覺太突顯人聲,75分)

4. 張宇 – 選擇 (流行音樂,整體表現還算普通,80分)
———————————————————

可能是因為 CT701 是屬於水晶系列的關係,在流行歌曲這種著重曲調跟人聲的音樂類型來說表現略現普通,但對於樂器的聲音處理,就真的如同他所強調的,小空間卻有著層次分明、透明清晰的絕佳效果,還有音場寬廣平衡的部分,真的不會太超過原本歌曲想表現的音感,用來聽比較重樂器表現的音樂也都蠻適合的喔~

不可轉載
智齒小姐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事情是這樣的,人生大概有30%的時間是用來煩惱智齒痛的事情,這就是我。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擺盪的智齒小姐,相信身邊的每件小事都有一個故事,用故事編織我的每一天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