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1.2014

帥哥潑水就是帥,其他人潑水就是浪費?

最近網路上捲起一波潑冰塊水熱,到處都演出著「濕身秀」,原來是因為一個叫做「ALS Ice Bucket Challenge」的活動。

這個活動在維基百科上的介紹是這樣:

這是一項由社群網路上所發起的籌款活動。參加者需要讓一個注滿冰塊及水的水桶倒在自己頭上,並且將整個過程拍成視訊、並上傳至社群網路。另一方面,參加者亦會提名三名其他人士、要求其仿效,被提名者需於24小時回應,並可選擇接受相同挑戰,或是改成捐款100美元給慈善團體作為代替,或是兩者都做。另外已接受挑戰者的捐款金額起步點亦可由100美元降至10美元。

現時這項活動主要是為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ALS Association)籌款而發起的。過往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一直都被外界所忽視—雖然著名物理學家霍金也是ALS患者。行動由2014年7月29日開始,截至8月19日為止的三星期,已經為協會籌得超過2,290萬美元的捐款,是去年同時期的捐款數目的12倍。

 

而一直到了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上傳了這段影片…

[youtube]http://youtu.be/6TTpXKFBkjk[/youtube]

接著 Mark Zuckerberg 之後,許多國外知名人士也紛紛響應這個活動,例如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NBA 籃球明星 Kobe Bryant 甚至是整個復仇者聯盟通通加入了愛心活動,大家也都樂見其成,而台灣人雖然慢熱但似乎也漸漸瘋狂起來。然而,同樣的遊戲、同樣的規則、同樣的舉動,到了台灣卻被人說是「作秀」、「浪費」,引起許多網友撻伐…這些就算了還有點道理,直到今晚「速度越快 心則慢」的金城武哥登場…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U2y2ELjLL8[/youtube]

這活動突然又變得好帥好感人好有意義了!WTF… 一切的轉變也太快了吧…真搞不懂這是怎樣的邏輯,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神邏輯吧?

說真的我覺得如果多點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對社會有實質貢獻我覺得很好啊!讓有能力捐款的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沒能力捐款的人延續話題直到世界另一端、某個角落,每個人無論在這個活動裡是什麼樣的角色,都做出了一點貢獻,不要整天都是誰跟誰交往,或者誰又被誰劈腿的無腦新聞廣傳不是很棒嗎?

一件事情總是有許多面相,端看你要如何解讀它。

當然最後還是得下個結論:「長的不帥的人真可憐。再殘酷一點或許連呼吸都是浪費吧…」

 

補充說明:

  1. 我知道金城武不是姓金,為了尊重別人的姓名,還是改以金城武稱呼。
  2. 然後其實結論是上面那個 Quote,讓各位讀者誤會也導致有點歪樓,謝謝指教。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