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14

EYE CANDLE STORE 打造超級戰艦

eye candle品牌從2012年開始營運,經過市集、寄賣、買斷等合作模式,深知這樣被動的商業模式既複雜也無法支撐一個品牌的營運。經過2013 eye candle pop-up store在台中新光及台南小西門的試水溫,eye candle開始計劃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戰艦。2014年暑假,第一個eye candle直營戰艦展開處女航,駛入松菸誠品一樓。

2

 

如何打造設計這艘戰艦,戰艦本身的外形和承載量都必須符合要求,畢竟上面的乘客各式各樣,包括各種寵物、珍禽異獸、精緻標本,所以eye candle找來合作夥伴—台中的佔空間,來一同努力打造eye銀河戰艦。

3

在船艦最高處的塔台部分,設計一個小櫥窗當作形象陳列區,櫥窗下的毛玻璃則可以放置櫃上文具用品、報表等,但也有人說像一個放生魚的日式壽司櫃,之後說不定還可以轉行賣壽司和飲料,設想真是太周到。

船艙就是櫃上的儲藏室,兩側網狀的對開門,相通的空間可以存放多達八十個蠟燭。

4

船翼兩側是一個三角形的陳列檯,其中一個放置來自香港品牌(Becandle)的『蠟米』,是我們在香港展會上認識的朋友,eye candle也在他們香港元創方的GLUE Associates販賣,互相交流互相取暖(笑)。

使用方法為:把天然的棕梠蠟製成的蠟米可以裝進任何你喜歡的容器裡;碟子、盤子、罐子等(建議瓷器、金屬等耐高溫材質),再加上自己喜歡的香精油,馬上變成自己專屬的蠟燭,沒有固定形態,只有隨心即興。

5

eye candle store 直營店不想侷限在以往的印象只有自身商品的蠟燭,所以重新設計形象,把 deco 與 life 的概念融入平面設計,運用在其他各類商品,包括蠟燭的配件、木頭底座及防風罩等……。

6

陳列檯也請鐵工做成像 eye candle logo 中的Y型設計,一個數學中的無限符號。

7

既然是 store 就不能缺少包裝紙,為傳達 eye candle 品牌的實驗精神,以 vintage 圖像經由手繪或描圖設計成花布,元素包括 eye candle 蠟燭的燃燒時間代表、蠟燭的重量、研究精神、香味、實驗室,都能一一在包裝紙找到相關元素。

8

關於 wood base 的設計,燭台絕對是蠟燭裝飾的重要配角,而開始設計木頭燭台的來由,是一位粉絲和我們反應因為蠟燭的染料與櫃子接觸留下污痕,詢問我們是否有販售燭台。秉持 eye candle 實驗精神,燭台也決定自己動手做,從染色、拋光到上漆、包裝,通通都在工作室完成。

9

在開幕期間,只要拍下家裡的 eye candle,至松菸誠品一樓 eye candle 專櫃出示照片,即贈送一個手工製的木頭底座,換完為止。

10

 

 

EYE CANDLE STORE 誠品生活松菸店

櫃位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1F (東側手扶梯第一櫃位)

交通:捷運板南線 市政府站1號出口

電話:02-6636-5888 #1717

營業時間:11:00 – 22:00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