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1.2014

今天

盛夏,室外的氣溫將近三十八度,辦公室裡雖然涼快,但裡面的人們像工蜂一樣忙進忙出,雖然身體不熱,但腦中思緒卻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心急如焚,看來,又是一個忙碌的午後。

縱使工作繁多,思緒卻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一直往遠方飄去。小時候旅行的回憶、求學時和同學嬉鬧的時光、第一次和情人親嘴的小鹿亂撞,剛錄取工作想要幹一番事業的衝動,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夢想越來越小,生活的壓力卻越來越大,令人害怕的新聞時事、與日俱增的帳單、疏於聯絡的老友、空蕩蕩的公寓,好似永遠擺脫不了,未來的美好人生,也許已經就像是選舉時候選人的口號一般,雷聲大雨點小。

這輩子,經歷了多少波折,身上又有多少無法愈合的傷痕?

同事的嬉鬧聲將現實帶了回來,現在不是感傷的時間,累積的文件掩埋了桌面,也許忙碌也可以將心底的孤單埋藏。

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澡也不洗,碰一聲的趴在床上,心想著既然現實世界這麼殘酷,至少可以在夢裡找回幸福吧。

夢中,是不曾見過的光景。綠油油的小山丘,上頭有一顆諾大的蘋果樹,溫和的太陽掛在蘋果樹的正上方,太陽雖然明亮,卻不炎熱。徐徐的微風帶來草地的芬芳,天上的白雲緩緩流動,配上一望無際的藍色天空。天堂,這樣叫它也不為過。

蘋果樹下放著一個盒子,裡面是一張照片,奇怪的是,照片裡的風景和眼前的一模一樣。是誰曾經來過這裡,拍了照片又埋在這裡嗎?

照片背後一段簡短的文字泄漏了答案,潦草的字跡非常眼熟,從墨水斑駁的程度來看,寫下這段話的人也許已經不在世界上了。

給五十年前的自己:

『還記得我們的小約定嗎,我說過我會做到的,你輸囉。』

照片突然變成一本相簿,可以看出它記錄著某個人的一生。出生、求學、工作,都是些熟悉的場景。越往後看,照片的內容越變得繽紛,照片的主角也越來越快樂,沒見過的場景、沒見過的人,有了另一伴、連小孩也開始出現在照片裡。

慢慢的,照片裡的主角開始老去。他越來越老,小孩長大離開他的身邊,最後另一伴也走了,但是他看起來還是這麼的快樂。不知不覺,已經翻到最後一頁,裡面只有一張照片,背後有寫字的那張。

緩緩地張開眼睛,發現眼框有點濕潤,夢境真實的嚇人,但那不是噩夢,反而像是一種真實,似乎那個世界就存在於某個地方,等著被發掘。

牆上的鐘依然規律的走著,五點了,無聊的一天又要開始。刷牙洗臉時,發現鏡中的人好像有點不一樣了,不再毫無生氣,眉頭深鎖,反而一派輕鬆,嘴角還有些微上揚。

『來打個賭吧,從現在開始,我會找回夢想,找回快樂。』

也許今天不會是無聊的一天。

不可轉載
Rasiel Chang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