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1.2014

真愛無性別!THE INVISIBLES 跨世代的同性戀人相片書

炎夏之初的 6 月底,在倫敦的市中心剛結束了一場盛大的遊行,Pride in London Parade 2014  (同志慈善大遊行),一路從貝克街,浩浩蕩蕩號召了約 2 萬多人前往 Trafalgar Square 集合,且此次剛好是當地的 Armed Forces Days,所以不僅是銀行、各大企業、學校,甚至連海陸空三軍都出動了!目的為的是尋求一個相對開放且公義的平台供 LGBT 發聲,並由各地的志願者投入協助舉辦活動,至今已超過 40 年的歷史。足以顯現一種歐洲地區對於同性戀者不但採取開放寬容的態度,且也願意誠心接納不同族群的生活模式並漸漸習以為常。

只不過這經歷了幾十多年的努力,也非一蹴可機,更早可追溯至 20 世紀的初期,那時候的民風仍未完全接受異於異性戀者的存在,而法國導演 Sébastien Lifshitz 偶然地在跳蚤市場中,無意發現了一本可能出自於當時的同性戀者保存的相冊,做了相關考察之後,同時並把他多年來對於同性戀者的相關訪談拍攝成一部紀錄片- Les Invisibles ,而近期更出版了一本實體書本-The Invisibles: Vintage Portraits of Love and Pride, 讓已經獲得 Cesar Award for Best Documentary in 2013 的他在其涉略領域更上了一層樓。

2 3 4 5 6 7

奇怪的是,在當時那個民風未開、趨於保守的時代而言,相片中的被攝者,幾乎都呈現一種快樂、滿足甚至是趣味的氛圍,顛覆了現代人想像當時的他們應該處於一種受虐者的角色,連被拍攝的態度應該都稱不上興奮才是,怎麼會反而出現這些異常快樂的表情呢?而 Lifshitz 表示,其中可以見到三種層次的被攝者,一種是明顯的同性戀者,另外一種,則是一種無法確定的姿態表現,讓人摸不著頭緒,最後一種則是明顯刻意裝扮的意味,在這一張張黑白相片之中,早已到達雌雄難辨的境界了!

8 9 10 11 Big Picture Invisibles 13 14 15 16

 

[vimeo]http://vimeo.com/42291418[/vimeo]

如同 Lifshitz 受訪時所說,他想以最原始的心態去出版這一本相片書,一如當時他挖掘到這本相冊的當下,對於其中的人物、時間、地點,皆一無所知,有的僅是一片引發諸多想像空間的留白,也可以說是一種神祕且奇異的心情,或許這也成為了 Lifshitz 之後拍攝法國著名的變性人( Marie-Pierre Pruvot)紀錄片- Bambi 的基底養分吧!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