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1.2014

一個男人的雙手創造出一整片森林

我們都希望自己生活的環境可以更乾淨整潔,空氣可以更清新舒暢,動物都可以快樂地活在自己的土地上,但其實大多數人的所作所為都正好相反。

但是我們今天要來介紹一則感動的故事,位於北印度鄰近布拉馬普拉特河,坐落於馬久利島上,是全世界最大的沙洲島嶼,上頭除了住著150000的人口,也擁有一個全人工的大森林,1360 英畝的 Molai 森林。這座森林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我們所看見的每棵樹都是由一個男人親手栽種,從1979年開始,林業工人 Jadav Payeng 便將他的人生都奉獻在栽植樹木上,並且創造出了比紐約中央公園還要大的森林!

讓我們來看看他的故事:

[youtube]http://youtu.be/HkZDSqyE1do[/youtube]

為什麼他會開始種樹呢?

由於大量的人口不斷增加,土地越來越擁擠,在最近100年土地質量剩不到一半,在這樣嚴峻的形勢之下, Payeng 將自己變成一個純樸的農人,在這樣廣大的面積上持續不斷地種樹,其中也包括300公頃的竹子。

forest-1

這樣的舉動徹底改變了這座島嶼,原本由於人口增加而流失的土地都回來了,因為人為因素而被迫搬遷的動物也因為自然環境的回復,而回到了自己的家園,將近100隻大象和孟加拉虎等等動物都可以在這片森林中看見,這些動物都是將近40年都沒有出現在這片土地上的動物,卻因為這一個男人單純的舉動而都回來了。

forest-2 forest-3

製片人 William Douglas McMaster 在最近決定將這個感人的故事拍成短片,讓世界的每個人都可以看見只要有心,簡單的行動就可以保護我們的環境,這樣的故事是不是給了我們一些信心呢?大自然是可以回復的,只要我們願意放下一些慾望。

forest-4

 

也許我們沒有一整片森林的土地,我們擁有更多,高樓大廈、高科技和我們每天都在使用的許多產品,所以我們不會去注意動物的離去和土地的改變,在不知不覺中自然變得越來越脆弱,我們卻不自知。Payeng 看見了自己的家鄉受到的破壞,決定開始改變,而最重要的地方是他行動了,這個行動改變了他的家,或許也有機會改變這個世界。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