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3.2014

Codecademy 創辦人:「學習」不只是侷限於大學四年,而是整個人生都要持續做的事

原文作者為 Codecademy 創辦人 Zach Sims。以下文字以作者第一人稱撰寫。

兩年半前,我創立了 Codecademy 程式學習網站,但投資者和朋友們都不看好我,他們認為程式設計不是一般人會感興趣,「感興趣」、「懂得思考」是學習任何領域最基本的條件,所以他們認為它絕不會成為風潮。

現在,我們可以看見世界各地將程式設計納入課堂中,像英國,九月份將開始實施於中小學教育;而在美國,越來越多的州也開始重視程式學習。這股潮流中,我們看見「Code」是可以藉由參加訓練營,讓你三個月內學會,並靈活運用它;這些訓練營甚至誇下海口,宣稱他們會讓你於短期內就可以就業。

而 Codecademy 是專注於教導人們技術,跟上世界的腳步,並讓他們可以找到工作,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在程式設計這領域, Ruby、node.js 等語言可能是當下的熱門趨勢,但到了明天可能就不一樣了。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Jbv5KSWTB44[/youtube]對工程師來說,他們必須與時俱進他們的技術、技能,並且需要不間斷地學習。只是為了能夠繼續留下來工作並符合經濟效益,這不是件壞事,對於數位化的未來,我們都了解「學習」不是只有侷限於大學四年,而是我們整個人生都要持續做的事,相信未來多元的教育方式和管道,會讓我們的晚年生活更加豐富有趣。

大學時,我的主修科目為政治學,我曾面試幾家銀行和顧問公司,但我卻無法將三年所學運用於工作中。放眼美國的就業市場,我們可得知超過 50% 的大學畢業生,有將近一年的時間,處於失業或就業不到一年的狀態。似乎我們從正規教育裡面學習到技能,並不適用於現今的工作環境。

因此我們設計一個新的教育機構 Codecademy,首要目的是幫助人們適應快速變遷的社會,並具有數位技能,在工作中能獲得成就。不管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當他們需要吸收新知時,都可透過 Codecademy 來學習。

幸運地,我們不是單打獨鬥去改變教育體系,還有 DuolingoCreativeLive,以及 Skillshare 等幫助人們在職業生涯,可以不間斷地學習。

學習不應該只侷限正規教育,它是一種終身奉行的心態!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