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2.2014

超越葛萊美,金曲25震撼級視覺饗宴,奧斯卡、葛萊美成音大師六星級音質播出

《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於 6/28 晚在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典禮承辦單位台視今年以最高規格、重金禮聘奧斯卡、葛萊美、白宮音樂會及奧運開幕式成音工程師勞倫斯.艾思齊(Launence H Estin) 來台、擔任典禮成音總監,對於這次金曲獎所組成的成音團隊,他一再表示非常滿意:「特別是四月份來台時所曾經指出的小巨蛋音場改善問題,台視團體都全部做到。」勞倫斯.艾思齊今年首次應邀設計金曲獎頒獎典禮成音,上週日(6/22)第二度抵台後立即投入彩排工作,在他要求下,全場大型擴音器從過去的最多前後左右共四串,大幅提升到前舞台區9串,後區3串,而且全部採吊掛方式,這12串吊掛式喇叭串讓小巨蛋全場音響效果無死角,也還給舞台應有的美感。同時小巨蛋全場也舖上了黑色吸音地毯解決音場折射問題,Larry反覆為電視播出的部份反覆微調修正音質,加上陳鎮川投入全部心力打造最高機密的全動態視訊舞台,今年為了呈現金曲25、四分之一世紀華語流行音樂的亮麗風格,台視大手筆投入4000萬打造頒獎典禮,朝國際化高規格大型舞台,足以媲美歐美大型頒獎典禮水準。

投入成音工作已有40年的勞倫斯.艾思齊,早期曾為迪士尼大遊行設計成音,讓外圍觀眾有身歷其境參與感。這次他特別將小巨蛋打造成全球重要頒獎典禮成音環境,包括自美空運來台世界僅有的六、七台部成音腳踏板,並將成音控台設在觀眾席VIP區,同時比照今年奧斯卡將頒獎麥克風底座裝設無線發射器,讓頒獎或領獎人的致詞位置更有彈性,同時在舞台上方裝喇叭提供前排觀眾聆聽、B1特區觀眾席走道鋪地毯、舞台兩側及二三樓觀眾席、成音室都裝布幕加強吸音,另於觀眾席裝麥克風以收現場觀眾反應,所有收音都將透過VIP成音控台與幕後成音室合成最能傳達原音的典禮成音。勞倫斯.艾思齊表示:「不論英美或台灣,大型典禮預算都有限制,重點是儘量多爭取彩排時間,才能達到最好效果。」。由於上週日(6/22)勞倫斯.艾思齊抵台後立即馬不停蹄的投入彩排工作,過去一週幾乎每天都從一大早忙到深夜,為了讓成音總監勞倫斯.艾思齊工作方便,台視特別租借一部電動車供他在小巨蛋四處監控時使用。

img1403941787

為了讓《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精采呈現,承辦單位台視特別斥資4000萬,國際化高規格打造金曲25舞台。知名演唱會製作人陳鎮川為典禮全心投入,細膩的程度外界難以想像。特別邀請了11位金曲獎專輯美術設計得獎人,包括蕭青陽、聶永真、王志弘、方序中等,搭配13組國內外知名的動態影像設計團隊,以高達300萬的預算,為今年的入圍作品介紹作動畫包裝設計,成為今年視覺變化上的最大亮點。這些設計都會出現在舞台上六片大型升降LED螢幕,這些螢幕不僅可以透過電腦伺服器馬達做瞬間升降移動,更有弧形可作旋轉門的LED,加上360度環場燈光,全場使用的電腦燈光的數量高達三百多顆,是一般演唱會的一倍以上,可依據表演做出千變萬化又炫爛的效果呈現,舞台上的懸吊物重達六十噸,是一般演唱會的3倍重,陳鎮川卯足全勁,用千萬舞台襯托10組表演歌手的演出,加上台視金馬50製播團隊中的靈魂人物導播李麗芳,靈敏的反應和取鏡功力,展現金曲25年來前所未有的企圖心。

《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於 6/28 晚在台北市小巨蛋盛大舉行,全程十段表演節目備受全球矚目,國內外媒體平台主動爭取播出,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中國最大網路平台騰訊及Dish直播衛星都與台灣同步live播出,全球有數億人口可同步收看。另外,法國I-CONCERTS(歐、美、非洲85國)和TVB香港是錄影轉播,而涵蓋美洲、歐洲、非洲、澳洲、香港、日本的鳳凰衛視,則在典禮三週後播出。日本樂天擴及全球的視頻網站VIKI則於台灣時間首播後一小時上視頻,在全球224個國家及7個地區播出。台視當天下午5點起將以HD 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另外,東風衛視、壹電視綜合台將於6月28日及29日、JET綜合台6月29日、非凡新聞台7月5日、非凡商業台7月6日重播。

不可轉載
PlayMusic 提供多功能的音樂資訊服務,為台灣目前唯一集音樂「部落客平台」、音樂「分眾媒體」及音樂「資料庫」大成之網站。我們希望讓愈來愈多音樂愛好者跳脫「旁觀者」身分,開始成為音樂的「參與者」,參與投票、參與作品評分、參與音樂評論,甚至參與我們的網站運作,帶來更多迴響與優秀的音樂作品。
PlayMusic 提供多功能的音樂資訊服務,為台灣目前唯一集音樂「部落客平台」、音樂「分眾媒體」及音樂「資料庫」大成之網站。我們希望讓愈來愈多音樂愛好者跳脫「旁觀者」身分,開始成為音樂的「參與者」,參與投票、參與作品評分、參與音樂評論,甚至參與我們的網站運作,帶來更多迴響與優秀的音樂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