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30.2014

請問,龐貝古城的妓院怎麼走?

如果去了義大利拿波里(Napoli),龐貝古城(Pompeii)就是不能錯過的一日景點。喔!不對,應該說要把龐貝當成主要景點,拿波里只是個順道經過或是夜宿的城市罷了。龐貝這個我從國中在世界歷史課本上就認識到的城市。我還記得課本上放了張一個男人手抱著頭蜷伏在地上的圖片,那是他死亡的那一刻。西元79年,據今1935年前附近的維蘇威火山爆發而一夕之間將整個城市掩埋在火山灰燼中,來不及逃走的人無論當下在做什麼事,災戰發生的瞬間將他們就維持那樣動作,或逃或求救。直到西元16世紀左右才被考古學家挖掘出他們的骨骸,灌了石膏後才將一個個人形重現出來。

SONY DSC

我與安妮選了7月去義大利,這顯然是最不適合去義大利的月份。除了暑假是扒手出沒的旺季外,義大利就像台灣一樣,夏天悶熱讓人難受。龐貝的佔地頗大,在這樣的烈日下要帶著語音導覽走完全程簡直要人命。即便如此,我們對於終於可以親眼看見龐貝古城還是感到很興奮!SONY DSC

SONY DSC在參觀的途中,可以想像在龐貝城裡生活應該很不錯。農產品交易中心與市政廳都在同一廣場裡,挑高的羅馬柱列提醒我們這裡的榮景,一些有錢人的豪宅Villa中許多描繪當時生活富裕的的壁畫即使有些褪色確依舊清楚可見。其中一個商人的房子的地上甚至有”錢,歡迎你”這樣的刻字。在洛杉磯的Getty Villa博物館甚至仿造了當時也在附近一樣被火山掩埋的城市Herculaneun裡的別墅Villa of the Papyri帶遊客重遊當時上流社會人們美輪美奐的宅第。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不過最吸引我的大概還是妓院吧!情色行業似乎在社會上永遠都被需要,有些產業會隨著社會或科技進步而沒落,我倒覺得對情色行業來說反而更興盛。龐貝在2000年前已發展出成熟的社會形態,居住在此的兩萬人除了市場,大飯店,酒吧,健身房(約一千平方公尺,夠大吧!)以外,龐貝的情色文化也蓬勃發展,考古學家也特別針對這個課題不斷研究當時羅馬人的社會風俗。

SONY DSC

只是,是什麼樣的城市在2000年以前就可以對這樣禁忌的話題表現的如此開放?

「請問,很有名的妓院在哪?」我們好奇的問路過的工作人員。

「就在地圖上這一區,你們一直走就會看到了!」這位男性工作人員熱心地對我們說。「噢,等等,我先帶你們去看一個地方,不看可惜!」遇到這麼熱情的工作人員我們怎麼好意思拒絕,便跟了上去。

SONY DSC

我們穿越了遊客止步的圍籬,繞過半個小山丘,居然到了羅馬競技場。遊客們一般只能到達場中央,我們卻可以從競技場的最高處眺望整片古城。那時心想,真好我們有獨家行程!他還主動提議他幫我們照相。拍了許多照片後,我們連忙謝謝他並準備離去。「等等!你們不是想去妓院嗎?我帶你們走吧,走捷徑比較快」。雖然我們直覺這位工作人員有點過分熱情,很想告訴他說不用了,不過吐出來的卻是 「好吧!」

SONY DSC

其實我們倒不是擔心會被帶到什麼危險的地方,畢竟整個龐貝古城遊客雖然不多,但因為是平地上的開放空間,安全是沒問題的。

熱情如他,他開心的把我們帶到城裡一條街上的轉角處,開心的指著牆上一處。

SONY DSC

我們仔細一看,居然在牆上看到一個男性生殖器官的石雕! 「跟著“它”指的方向,你們就會找到妓院了!」這時,居然有另一個路過的工作人員也過來湊熱鬧! 「你們摸摸它,以後會生很多小孩喔!」我想到了在曼谷裡充滿生殖器的小公園。

雖然我也想生很多小孩,但實在不太想在這兩位看起來莫名興奮的男性工作人員面前摸摸這石雕。最後我只好勉為其難的走到石雕下用一根手指指著”石蛋“拍照紀念。嗯,為什麼我有種被性騷擾的感覺呢?

總而言之,我們快速逃離了現場。最後終於看到了我們想看的妓院。院內保持的狀況很好,連牆上應景的春宮圖也都還是清晰可見。既然是妓院,小房間是一定要的。原本想躺在上面拍個紀念照,但是莫名其妙我們兩個女生又吸引了幾個男性工作人員的圍觀與鼓噪。我們決定正襟危坐的在床上拍照,「千萬不能再被他們騷擾了! 」我跟安妮有默契的用眼神溝通。

SONY DSC SONY DSC

儘管龐貝古城的妓院因大災難而殆盡,當地的男人對於異性的渴望卻無法被滿足的精神似乎永遠不會消失。

SONY DSC

Screen Shot 2014-05-27 at 下午3.39.23

不可轉載
Ellie。艾莉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