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3.2014

我們都不美麗,也沒有必要美麗

You are valuable.(你是無價的)

You are important.(你是重要的)

You are interesting.(你是有趣的)

You are worth loving.(你是值得被愛的)

So forget about “beautiful”. It’s become an ugly word anyway.(所以忘記『美麗』這個詞吧,反正它也已經變成一個醜陋的形容詞。)

原文

每個人生在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這點毋庸置疑。舉凡外貌、內在、生活環境、學歷、工作經驗等等,你絕對不可能找到兩個一模一樣的人,這些不同的一切朔造我們的人格。

但是看看現在的社會,我們似乎在追求成為那個唯一的『物種』,那個看似完美,卻沒有靈魂的『物種』。那個被人類塑造出來,卻根本就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物種』。可惜我們的追求注定失敗,因為我們永遠也無法成為那個『物種』,每個人都是如此的獨一無二,無論再怎麼用心偽裝,也無法成為你幻想中的那個人。

問題是,我們真的需要偽裝嗎?真的需要改變嗎?保持自己的特色有什麼不好?你找不到兩片一模一樣的樹葉,你會因為這樣而說樹葉不好嗎?如果不會,我們又為什麼要對自己斤斤計較?

醜小鴨之所以被其它鴨子排擠,只是因為牠其實是一隻天鵝。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相同或不同,就像愛因斯坦提出的相對論一樣,任何事情都只是相對於其他事情比較得到的結果。所謂的絕對,只不過是人類為了方便而創造出來的幻象罷了。

我想起來一個故事。

========================================

有一天,太陽公公生病了,就找來他的兒子代班。

年輕的小太陽努力的模仿爸爸,為大地帶來光和熱。但過沒多久,他開始聽見人們抱怨:『今天怎麼這麼熱啊,太陽這麼大是要死喔。』

聽見人們的抱怨,小太陽不太開心,雖然如此,他卻沒有埋怨他們,只是在心底默默的想著自己可能做錯了,於是小太陽決定改變做法,躲了起來。

天氣開始變得陰沈,抱怨也停止了,但正當小太陽開心的覺得自己成功時,他又聽到另外一些聲音:『剛剛天氣還這麼好怎麼突然就變陰天了,我才剛曬上棉被,這個太陽也太不努力了吧。』

為了讓大家都開心,小太陽一會出現、一會躲藏,他一整天忙進忙出,卻還是一直聽見責備的聲音。

時間慢慢的過去,終於到了月亮奶奶上班的時間。月亮奶奶看見小太陽臉色不太好,於是問道:『小太陽你怎麼啦,今天不順利嗎?』

『月亮奶奶晚安,我今天過的不太好,我忙了一整天,但是每個人都在嫌我做得不好,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滿足他們,月亮奶奶你都是怎麼滿足他們的啊?』

月亮奶奶笑了。

『我想一定是有人嫌你出現太多,又有人嫌你出現的不夠吧。』

小太陽點點頭。

『那你等等先躲在我後面,看看你走了之後他們會怎麼說。』

於是小太陽就這樣躲在月亮奶奶的後面,隨著太陽慢慢消失,夜幕漸漸的籠罩這個世界,就在這個時候,小太陽又開始聽見人們的抱怨。

『今天太陽怎麼這麼早就下山了,真受不了』、『什麼,已經晚上了,這樣我怎麼做生意啊』。

小太陽聽了之後更不開心,但是月亮奶奶和他說:『別急,靜下心來看著。』

沒多久,黑夜已經完全覆蓋世界,人們也紛紛從辛勞的一天解放。夜晚的人們臉上掛著笑容,各自從事著他們喜歡的休閒活動,抱怨聲也不見了。

正當小太陽疑惑的時候,月亮奶奶拍拍他的頭說:『沒有人可以討好全世界的人,我不行、你也不行。看看那些人,他們會抱怨你的存在,也會抱怨你的消失,只是因為你的存在太重要了,重要到可以影響他們的生活。』

『但是你的重要性也就到此為止,沒有你的白天,他們可以從事更多戶外活動而不怕被曬傷,沒有你的夜晚,他們可以享受黑暗帶來的隱私。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他們會自己找到生活的方式,你不需要為他們操心。』

雖然月亮奶奶說得很有道理,但是小太陽還是很不甘心。

『可是如果我就是想要滿足全世界的人呢?』

月亮奶奶又笑了。

『那是不可能的,縱使你犧牲自己滿足全世界了人,永遠還是有一個人等著被滿足,那就是你。』

========================================

美麗並不能決定你是否活的幸福,聰明也是、富裕也是,短短數十年的人生,何必在別人的眼光中渡過。

不可轉載
Rasiel Chang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