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6.2014

亞維農 (Avignon) 。教皇宮前的米其林饗宴

從巴黎的里昂火車站(PARIS GARE DE LYON)坐TGV子彈列車到普羅旺斯的亞維農不過只要2個小時40分鐘左右即可。雖然我們早了2個月就買好了單程只要30歐元的票,最後卻因為2012年法網的決賽延期而被迫改期。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最後只好原票作廢,乖乖的在隔天買了原價110歐元的票南下。以前旅行總是希望每件事情按著自己的原定計劃走,到後來發現常常遇到一些無預警的插曲後計劃往往得跟著改變。後來只覺得自助旅行原來也是在考驗自己的應變能力啊!

巴黎車站裡如班車延誤,螢幕上會顯示retard。等車時,我一看到這個字就想笑,如果身邊也有人莫名的笑出聲,我們會互相有默契的相互點頭。原來這個字在英文裡雖然有延遲,延誤的意思,但在美國更常指的是“有智力障礙的人”的意思。看到顯示板上秀出這個字,感覺就像這班車智商不足一樣…

因為文化不同,美國通常使用delayed來表示延誤。總之,諸如此類的文字笑話偶而也是會發生在旅行中增添一些樂趣。

從巴黎到亞維農TGV車站沿途的景色雖稱不上驚豔,倒也算宜人。中間偶而會經過許多坡度平緩的山丘,不時還可以看到羊群或是牛群點點散落在翠綠的緩坡上。對於我這種住習慣城市的人來說,看的到任何大型動物的時候都會瞪大眼睛!

亞維農算是南法的大城,如果到了南法沒去亞維農大概就像是去加州玩卻沒到洛杉磯的意思。每年七月初開始的亞維農藝術節會廣邀世界各地的音樂家與藝術表演家共襄盛舉。這樣的年度大事加上剛好正是薰衣草花季的時刻讓整個城市遊客比當地人還多了好幾倍。當地人也樂的趁機賺賺這旺季(high-season)財。

8150881679_5b06f3ac0f_b

我們到的時候是天色已晚,在TGV車站旁拿了車便直接往亞維農市中心前進。沒想到亞維農保有了中古世紀的古墻,高聳堅不可破的灰色石砌城牆內到處是只能單向通行鋪滿石塊的小路。我是第一次開進這樣的古城,驚慌失措的同時我們的車也在城內到處亂竄。最後雖出了城門順利找到回民宿的路,隔天卻是堅持怎麼樣都不開進城內了。其實歐洲許多歷史古城的道路是開給以前的馬車而不是車子在走,馬路兩旁的古蹟房子早已矗立在那好幾百年,路也無法拓寬,許多城市都是如此。只不過我經驗不足罷了!

DSC04388

來到亞維儂一定要參觀的就是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了。原來天主教羅馬教廷曾經在13世紀末時為躲避不同派別的鬥爭,在法王菲力四世的幫忙下將教宗由梵蒂岡護送到此地並在此蓋了教皇宮。從1309到1377年將近70年間有7位教宗均在此居住,連許多貴族的加冕儀式也在此進行。比起梵蒂岡到處皆是鑲金的裝飾,亞維儂的內外皆是石塊砌成的教皇宮相對的古樸許多。不過比起皇宮內,我更喜歡在皇宮外遊走。教皇宮的一些角落落在兩側的岩石上,看起來更像是從岩石中生長出來的城堡一樣。

DSC04387

偶而可以看到令人莞爾一笑的一角。

DSC04389

教皇宮前的廣場前有幾間餐廳,其中有一間也是米其林評鑑有名的。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比坐在教皇宮前吃一頓精緻的晚餐還要更能更加深我對這個城市的回憶了。如此浪漫的景致,若是能跟著自己熱戀中的伴侶一同欣賞,回想著在7個世紀前的宮裡,教皇正將祈福過純金打造的玫瑰獻給當時的匈牙利國王路易司一世的榮景。想著想著,我似乎也跟著出神,直看著夜晚裡冷峻的教皇宮矗立在那。

DSC04399

SONY DSC

 

Screen Shot 2014-05-27 at 下午3.39.23

不可轉載
Ellie。艾莉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熱愛旅行,堅持衣服可以少買一件,但旅行不能少去一天。

對於所有的事物都保留懷疑的態度,相信事情沒有絕對。
50% 高跟鞋的女孩,50%夾腳拖的生活。Facebook搜尋 艾莉的旅遊世界 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