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9.2014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

社會的眼神太直接、太強烈,於是我們帶上面具,過著不屬於自己的一生。

我常常在想,如果每個人都可以不在乎他人眼光,勇敢地做自己會是什麼樣的一個世界。

我們做的事情,永遠不是我們想的。我們想的事情,也永遠不是別人要的。環環相扣的願望控制著每個人的意志,學生不想讀書卻要讀書、年輕人不想上班卻要上班、老人不想孤獨卻被迫孤獨。

你站在一個點,你會看到每個無奈背後都有一個壞人,一旦站上一條線、一個面,你會發現所有的悲傷環環相扣,無法斬斷的因果,令生存在其中的我們更加無奈。

什麼時候我們可以放下成見,什麼時候我們可以真心的接納真實的自己?我們不曾停下來思考,盲目的前進。就像地球繞著太陽,我們的生活其實也都繞著某個名為太陽的他人公轉,沒有轉圜的餘地。

有時候,父母是我們的太陽。

有時候,分數是我們的太陽。

有時候,績效是我們的太陽。

有時候,家人是我們的太陽。

太陽的光和熱帶來生命,但是它卻不知道,它那炙熱的能量也有可能替生命帶來傷害,而它只知道一而再再而三的釋放,無法收斂。

一體兩面,期待的眼光也可以是最堅韌的牢籠,禮教的約束也可以是最痛苦的刑具,自由?已經很久沒有聽過了。

可是這世界上有些人卻不這樣想,他們不被束縛,寧可被當作怪胎也不願意帶著面具虛度人生。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 Steve Jobs

就連星球都有壽命終結的那一天,渺小得我們更沒有資格浪費時間。所以我現在不想了,不在乎他人眼光了,兩萬多天的人生正在倒數,互相箝制的鎖鏈就由我們自己斬斷,人生沒有不可能,只有做與不做。

不可轉載
Rasiel Chang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