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7.2014

跟隨皇室步伐 探訪倫敦在地老品味(下)

在英國,店舖有了皇室的認證徽章就等於品質保證。在上集中,我們跟隨著皇室的認證徽章探訪大小店鋪,包括深受文豪、皇室喜愛的老書店;新龐德街(New Bond street)上的百年文具老店鋪……等,在這一集中,我們要帶你深入更多風格店家,從香水、理髮店到雜貨舖……,為你揭露更多皇室等級的生活品味。
001
復古紳士理髮店-Truefitt & Hill
位於St. James’s Palace旁,自1805年以來一直服務英國皇室的Truefitt & Hill,不僅曾成為英王喬治三世的御用理髮師,也曾多次出現在文學家狄更斯與薩克萊的小說作品中,是全世界目前現存最古老的理髮店。走進Truefitt & Hill,深咖啡的空間用色,馬上就能感受到屬於男性的沉穩氛圍,很有私家紳士俱樂部的味道。陳列架上,擺著各種專為男性所設計的理容用品,經典的手工剃鬍刀、天然獾毛鬍泡刷,及各種香味系列的刮鬍膏、鬍後水等等,都是現代dandy男性的理容工具首選。店內深處設置有隱密的理容區,提供有理髮、wet shave(英式傳統刮鬍)等服務,從化妝鏡台到皮製座椅都維持著一派的復古風格,每個座位前方還安置有傳統的洗手台,相當可愛。整體鮮明又獨特的紳士性格,象徵著數百年來理想的男性形象,絕對是到倫敦旅遊不可錯過的風格生活體驗。
Data:
Truefitt & Hill
71 St James’s Street
London SW1A 1PH
+44(0)20-7493-8496
www.truefittandhill.co.uk
002
老字號巧克力工坊-Charbonnel et Walker
Charbonnel et Walker坐落在老龐德街(Old Bond Street)上皇家拱廊(Royal Arcade)入口,是英國最老字號的手工巧克力品牌之一,也是許多觀光客必採購的重點伴手禮選擇。招牌上帶有童話風格的浪漫字體,揭示著巧克力宛如魔法般的美味魅力。落地的玻璃櫥窗內,可以看到許多不同設計風格的盒裝巧克力,品項眾多令人眼花繚亂,如果你是第一次光顧Charbonnel et Walker,建議一定要嚐嚐最經典的招牌產品玫瑰紫羅蘭糖衣巧克力(English Rose & Violet Creams)以及粉紅香檳松露(Pink Marc de Champagne Truffles),保證你一試成主顧。除了盒裝產品外,店裡也以一盒盒透明壓克力方盒裝著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採秤重販售,可以自由挑選搭配,將想吃的口味一網打盡。
Data:
Charbonnel et Walker
28 Old Bond Street
LONDON W1S 4BT
+44 (0)20 7318 2075
www.charbonnel.co.uk
003
英國人自豪的香氣-Penhaligon’s
如果你也是喜愛收集香水、對各種芬芳氣息特別著迷的人,那就一定要親自看看在1870年由維多利亞女王時期宮廷御用調香師所創立的Penhaligon’s。Penhaligon’s在倫敦市區有好幾家分店,歷史最悠久的本店是位於大名鼎鼎的科芬園(Covent Garden)附近,如今店裡的裝潢風格仍能感受得到舊時代的貴族沙龍氛圍,天花板垂下一盞雕琢華麗的吊燈,四周包圍著厚實的古典陳列木櫃,進門的大圓桌以鮮明的桃紅桌面襯著34款香水,每一款都有優雅別緻的包裝設計,引誘著人躍躍欲試。Penhaligon’s的香水味道既獨特又持久,向來就有許多影星名流愛用,包括戴安娜王妃、首相邱吉爾;英國人對於Penhaligon’s也是非常自豪的,當我帶著一只Penhaligon’s小紙袋走在Baker Street上,竟然碰到陌生英國人熱情地特別上前讚許我的香水選擇,可見其深度魅力。
Data:
Penhaligon’s
41 Wellington Street
London WC2E 7BN
0207 836 2150
www.penhaligons.com
004
社區型雜貨鋪-Partridges
在眾多皇室認證的店鋪之中,Partridges算是歷史較短的,成立於1972年5月,Partridges從家庭式經營的小型食材雜貨鋪起家,在1994年獲得皇室認證,至今仍是斯隆廣場(Sloane Square)附近居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社區型超市。Partridges店內所販售的產品相當多元,肉類、蔬果、麵包、起司??等生鮮食品與各式方便使用的現成罐頭並列紛陳,其中茶品、醬料、醃漬調味品的選擇之多尤其令人驚豔,除了大家熟知的英國代表品牌外,也有很多都是外面找不到的自家品牌,強調有機與環保訴求。店員熱情親切,對於不同食材的特性與合適的烹調方式都相當熟悉,可以放心地與他們聊天討教。店內設有葡萄酒酒吧與咖啡館,每週六在店門口的廣場也有食物市集,比起一般商業型超市,Partridges更像是街角熟識的鄰居,更有溫暖可愛的人情味。
Data:
Partridges
2-5 Duke of York Square
London SW3 4LY
+44 (0)20 7730 0651
www.partridges.co.uk

 

005

Partridges
453565991BP008_Cath_Kidston
人氣英式鄉村風-Cath Kidston
設計師Cath Kidston在1993年於倫敦的荷蘭公園(Holland Park)創立第一家店,以充滿懷舊復古商品的跳蚤市場為靈感,打造出一間富有質感及懷舊風情的居家設計商店,販售復古布料、壁紙和色彩鮮明的古董傢俱,將傳統英式古典鄉村風格賦予嶄新的靈魂,成功地掀起一股風潮。之後,Cath Kidston也進一步設計品牌專屬的印花圖樣,兼具實用與美觀、不落俗套的碎花圖案,成為品牌最受歡迎的經典設計,凱特王妃新婚後初次出訪加拿大,隨身使用的就是Cath Kidston的手提行李袋。今年適逢品牌創立20週年,Cath Kidston在皮卡地里圓環(Piccadilly Circus)開設旗艦店,不需再特地專程前往荷蘭公園,就能在熱鬧市中央體驗典雅又溫馨的復古英式氛圍,非常方便。
Data:
Cath Kidston
178-180 Piccadilly
London W1J 9ER
0207 499 9895
www.cathkidston.com

 

>>>想知道更多跟隨皇室步伐 探訪倫敦在地老品味(下)內容,請上ELLE.com

不可轉載
ELLE
ELLE 隸屬於台灣赫斯特出版股份有限公司(Hearst Magazines Taiwan)是全世界最大月刊出版集團之一 - 美國Hearst Corporation在台灣子公司。出版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時尚雜誌- ELLE 國際中文版,以及多本優質時尚生活刊物,包括 ELLE Decoration, ELLE Accessories 與 ELLE Wedding,全方位滿足女性的閱讀需求!
ELLE 隸屬於台灣赫斯特出版股份有限公司(Hearst Magazines Taiwan)是全世界最大月刊出版集團之一 - 美國Hearst Corporation在台灣子公司。出版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時尚雜誌- ELLE 國際中文版,以及多本優質時尚生活刊物,包括 ELLE Decoration, ELLE Accessories 與 ELLE Wedding,全方位滿足女性的閱讀需求!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