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7.2014

台灣之光!少年舞者姚書筠晉升愛爾蘭舞蹈世界盃殿堂

台灣之光!少年舞者姚書筠晉升愛爾蘭舞蹈世界盃殿堂

踢上國際舞壇 勇奪Aisling Award特別獎

愛爾蘭踢踏舞少年舞者姚書筠04

一年一度向來有著「愛爾蘭踢踏舞界的奧運會」別稱的世界盃愛爾蘭舞蹈大賽(World Irish Dancing Championships)於今年2014在倫敦舉辦第四十四屆,已成功完賽!台灣之光少年舞者–姚書筠由家人陪同,數年來歷經歐洲層層關卡的晉級賽事,終在去年底遠赴波蘭參加歐陸杯冠軍賽(Mainland European Irish Dancing Championships 2013),取得世界盃參賽資格,並於今年的倫敦世界盃賽事中與來自全球三十幾個國家區域的優秀舞者同台大展舞技,驚豔全場,勇奪新興國家地區(包含歐陸、北歐、俄羅斯、亞洲、南美、南非等地區) 最高名次,獲頒該年紀組唯一之特別獎–Aisling Award「夢想實踐獎」。姚書筠不僅是第一位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愛爾蘭舞蹈大賽的女性舞者,也成為第一位在亞洲學習苦練而能在世界盃獲獎的亞洲少女選手!

image001

年僅十五歲的姚書筠目前就讀於私立復興國中九年級,於2007八歲那一年愛上充滿力與美的正統愛爾蘭踢踏舞,從此跟隨台北愛爾蘭踢踏舞蹈學院(Taipei Irish Dance Academy)蕭逸涵老師習舞。一年後弟弟姚舒瀚也加入習舞陣容,惜今年同樣取得世界盃參賽資格的他因傷棄賽。姚書筠練舞至今已有七年,除了自身對舞蹈的熱愛,更有著堅持不懈的努力。儘管練舞過程中腳部時有拉傷扭傷、指甲斷裂,但為了舞台上短短幾分鐘最完美亮麗的演出,再辛苦也願耐住性子勤練。此外,不論是陪同遠赴各國參與每一關的晉級比賽,或是製作花費極高昂的華麗手工舞衣,姚氏父母看到姚書筠對愛爾蘭舞蹈的熱情與意志展現,皆表示給予絕對的支持與愛,說道:「書筠在龐大的學業壓力下依舊懷抱夢想,堅持勤練舞藝,這是我們的驕傲。」

愛爾蘭踢踏舞少年舞者姚書筠03 愛爾蘭踢踏舞少年舞者姚書筠02 愛爾蘭踢踏舞少年舞者姚書筠01

愛爾蘭舞(Irish Dance)是愛爾蘭人所跳的民族舞蹈,在過去原是隨興起舞;自十六世紀始,由於愛爾蘭天主教神父嚴格禁止男女有肢體接觸的動作,故要求雙手要緊貼於大腿旁,不能有手的揮舞動作,民眾反而在腳部的踢踏動作間大作文章,也因此成就了傳統愛爾蘭舞蹈獨具美感的特色。當愛爾蘭舞蹈流傳到世界各地,成立於1930年的國際愛爾蘭舞蹈協會(CLRG)也在各地出現分會,每個地區相繼舉辦各型比賽,直至今日演變出各地菁英齊聚一堂的國際大賽。由於亞洲在愛爾蘭舞蹈領域尚未發展完全,習舞的選手們不僅學習資源較少,面對在地無法舉辦比賽的困境,更需遠赴歐洲才能參與競技。世界盃更非一蹴可及,必須通過地區型比賽晉級,於各大洲錦標賽取得最終資格,而過程往往是好幾年的血汗努力才有機會達成。此次少年舞者姚書筠同學首次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愛爾蘭舞蹈錦標賽,即展露頭角,勇奪除英美愛等長期發展愛爾蘭舞蹈地區以外成績最高的獎項「Aisling Award」。此獎項在其他年紀組皆由歐陸舞者獲得,書筠以亞洲選手獲獎非常難能,更為台灣爭光!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