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1.2014

放眼國際:出發

DSC01110

 

第一次的歐洲旅行,費時三個月,出發前是很緊張的,為了節省花費,我定了低價的東方航空,飛往德國的法蘭克福,與一位朋友一同玩德國,然後,我再繼續自己的旅行。出發前,為了要拉行李箱還是背上後背包,掙扎了許久,因為我完全的沒力,我猜自己很快便會在石板路上拉行李拉到罵髒話,也沒有力氣抬著行李在地鐵站內上下樓梯,於是在決定背背包後,我選了一個五十五公升容量的背包,把準備的東西塞一塞,一直呈現背包已經塞爆,但還是有好多東西還沒放進去的窘境,要當一位斷捨離的背包客,真的很難,就這樣什麼要帶什麼不要帶的,最終還是背著背包,帶著護照,相機,手機,旅遊書,幾件衣服,吹風機以及提款卡,信用卡,歐元和英鎊出發了,雖然我媽很不爽,但我還是去了,除了歐洲旅行不需要簽證外,另外,我還在台灣辦了摩洛哥的簽證,也一起帶著去了。

DSC01228

 

從桃園機場出發,在上海等待轉機時,吃了韓國料理,接著上飛機後,飛機餐的主菜是什麼我忘了,明明是飽的,還是把它吃光,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出國,立刻就有一種很怕被餓到的恐懼感,在經過好幾個小時的飛行後,到達法蘭克福,因為對法蘭克福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直接離開,在行前,我預先買好了分段的特價票,第一天搭火車去了符茲堡,德國的火車很乾淨舒服,大致上都算準時,車站內到處可以看見德鐵DB的招牌時鐘,看起來簡單樸實,車廂的窗戶很大,可以看見外面的風光,在往來各城市間的窗外,大都是大片草原,不時可以看見牛隻在吃草,同伴一路滴咕,老了要住在這樣的環境,我內心默默在想,這看起來像是沒有網路沒有電視,以及沒有便利商店的狀態,雖然老了,感覺還是很需要那些,所以自己沒辦法像他那樣大剌剌的說出老了要住在這樣地方的話,實在很不爭氣,明明現在就已經很想要擺脫這些看似便利卻很常令人感到空虛的東西,另外,車上坐位舒適,廁所也很寬敞,查票人員和善,只是少了鐵路便當很可惜,但如果有鐵路便當,應該就是豬腳配酸菜或香腸配薯泥吧。

我喜歡符茲堡的悠閒,路上的人不多,而且瀰漫著緩慢的空氣,在歐洲,很多店家會在戶外擺上幾張桌子,看到這些桌子,會讓人有股衝動想要在這消費,以為坐在這裡吃,就可以融入當地人的愜意,在舊美茵橋旁,就有一間像是這樣的餐廳,依畔著緬茵河上的房子凸出上下兩排露台,坐滿著用餐的人,那露台如果是在台灣,看起來絕對像是違建,但在德國看起來卻很有趣,店內沒有英文菜單,我個人認為,越是沒有英文菜單,食物口味就會越道地,但因為時間關係,所以並沒有進去用餐,我們一路走過舊緬茵橋,從舊緬茵橋另一端往市區的方向看,許多美麗的建築形成一幅像是畫的景像,然後,爬上瑪莉安堡,一路蜿蜒迂迴,路上都是葡萄園,我們慢慢散步慢慢行走,大概走了四十分鐘,站在頂端上,可以俯瞰整個符茲堡,回程則是走在一般住家的小巷,幽靜整潔,走起來很舒服,路過咖啡店,一人點了一支1.5歐的手作冰淇淋,我一向喜歡酸酸甜甜的味道,所以點了藍梅口味。我們還去了主教宮,以及紅白色的瑪莉亞聖母教堂前的露天市集逛逛,然後結束符茲堡的行程,前往羅騰堡。

DSC01395

DSC01382

 

圖/文  是刮砂板也是秋刀魚

no.4 banner

 

加入「HI’matisse」粉絲團按讚,就能獲得最新消息!

不可轉載
Hi'Matisse
|記錄下生活中細微且美好的人事物,為自己帶來愉悅的好心情。| HI'MATISSE 記錄下生活中美好的感官知覺。提醒閱讀者除了忙碌的工作生活外,注意身旁細微的事物,或許也能為你帶來一天愉悅的好心情。設計風格以不拘小節的簡約風格來表現這本刊物,運用色彩及字與圖絕妙空間感,讓閱讀者隨時都能舒服的翻閱。
|記錄下生活中細微且美好的人事物,為自己帶來愉悅的好心情。| HI'MATISSE 記錄下生活中美好的感官知覺。提醒閱讀者除了忙碌的工作生活外,注意身旁細微的事物,或許也能為你帶來一天愉悅的好心情。設計風格以不拘小節的簡約風格來表現這本刊物,運用色彩及字與圖絕妙空間感,讓閱讀者隨時都能舒服的翻閱。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