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6.2014

在旅途中記錄中國

A couple in historical dress

馬良 ( Maleonn ) 是出生於上海的藝術家,在1972年出生的他畢業於上海美術大學,專攻平面設計。

馬良的作品範圍十分廣泛,深入到超現實的範疇也涵蓋很多主題,他就像是個魔術師,將所有畫面都賦予了一個故事並且活生生的在你面前呈現,有關孩童記憶、夢想和中國傳統文化等等。

這些作品的背後來自於馬良的成長環境,他的父親是北京京劇的導演,母親則是個演員,從小開始就被藝術包圍,並產生濃厚的興趣。也因此而開始打起他深厚的底子,並因為父親的關係也立志成為一名導演,雖然成為導演這個夢想從未實現。

A couple posing with a plane

「藝術是一面鏡子和窗戶,你會看見你與這世界的關聯在哪。」

這系列的作品是在2012年旅行中國時完成。他走遍了超過50個城市,超過2000個人像攝影,寫實的方式卻又充滿幽默的表達中國的各種文化,無數次的面談和啟程,這些作品徹底表達了時代的經歷。

A couple posing with a sheep A couple posing with robots A couple wearing matching outfits with their baby A couple wearing matching Superman outfits A group of musicians A group of women posing in historical costume A man posing with a fan and scroll A man posing with a large knife A man with a pinocchio puppet A omwna posing in red cloak A woman on horse surrounded by threads Tableau including people wearing horse masks

 

 

 

本文章為創用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 Beryl │ 圖 /http://www.theguardian.com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