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9.2014

看見巴黎一夜情的浪漫,蔡國強 “One Night Stand”

[youtube]http://youtu.be/ZqBVTUTWsPM[/youtube]

你對巴黎的印象是什麼?

在去年2013年,在塞納河畔的船上聚集了50名的情侶,一起讓世界看見巴黎的浪漫。藝術家蔡國強先生,受邀巴黎第12屆不眠夜的邀請,以天才之姿讓全世界的人見證了他的大膽才華,”One Night Stand” ,讓50對情侶在紅藍光交錯的帳棚下盡情纏綿,然後點燃盛大的煙火字樣。

當然這事件飽受爭議的作品,不過蔡國強卻相當淡定的表示:「法國人的浪漫,是你的祖先浪漫,不是你浪漫;你現在在我面前不敢浪漫,是你的問題,不是你祖先的問題。」

1 2

One Night Stand 表現出了大膽的夜晚,和大家對於浪漫城市的感官,煙火爆炸的瞬間混合了視覺、感官的激情和巴黎整體的氛圍。第一幕是12分鐘的煙火秀,第二幕是觀光船上的50個帳篷,而帳棚內則是一對對情侶。第三幕也是最後一幕,煙火呈現出了”Sorry Gotta Go” 的字樣。

在這一晚,全世界的人都看見了屬於巴黎人的浪漫。

2013_onenightstand_nava_a3817_001_ltr 2013_onenightstand_nava_a3817_002_ltr 2013_onenightstand_nava_a3817_008_ltr 2013_onenightstand_ihara_a3817_001_ltr 2013_onenightstand_ihara_a3817_002_ltr 2013_onenightstand_nava_a3817_005_ltr 2013_onenightstand_nava_a3817_010_ltr 2013_onenightstand_nava_a3817_012_ltr 2013_onenightstand_wyc_a3817_004_ltr

 

那麼在你心中浪漫又是什麼呢?

 

本文章為創用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Beryl │ 圖 /http://caiguoqiang.wordpress.com/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