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5.2014

忙碌之餘,你需要一個屬於你的時間

「ㄟ你怎麼了,為什麼在哭?」

「好啦!你不要哭嘛!」

「我跟你說,其實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很美好的事呀!…blablabla」

.
.
.
「你可以讓我一個人哭完嗎?」

每個人在每一天至少扮演著五個角色:誰的朋友、誰的同事、誰的另一半,其中也可以有矛盾,例如:你可以同時是學生和老師,你可以是員工和老闆,又,你是為人父母同時又是為人子女,看似平凡簡單,真要扮演好每個角色其實不容易,友人說:”就算扮演好這些角色,或許都只像是在滿足他人。”,你傾聽朋友訴苦、你達成老闆指示、你陪伴你的另一半、你關心父母、照顧小孩,當這些事讓你像個陀螺轉起來,很容易地,你會忘記你屬於你自己,而你做的一切,只是在按表抄課。

561012_358212150897750_943257045_n

久而久之,你彈性疲乏了,你累了、煩了、倦了,你沒有辦法滿足每一個人,朋友覺得你忽略他、情人覺得你不在乎他、老闆覺得你不認真、家人覺得你冷漠,而你,覺得這一切是多麼令人感到無奈,儘管你已經盡力做好每一件事。
當所有感受來自於他人的給予,那,你只是一味的接受嗎?

往往在忙碌之餘,總是會有人說:「何苦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你必須要有取捨呀?」,這點人人皆知,但放不放的掉不是那麼簡單,因為其中你被賦予的是種責任,當所有責任指向「不得不」這三個字時,或許你沒有選擇的權力,
不過,
你有表達自己情緒的權力,亦有安排輕重緩急的能力。

way

這個城市裡充滿箭頭,於是你按著指標走;這個城市的人們熙熙攘攘,於是你遵循著人們的方向,
那,什麼時候,你,
按照自己內心的想法往前邁進?

每個人都需要屬於自己的時間,一個可以讓你,發洩情緒、傾聽內心的時間。

quiet_zone_1024x1024

 

Sometimes it is better to be sad.

You can’t stand others being so googly and giggly every single minute.

You want to think about things.

It takes time.

 

 

本文章為原作者授權,不得轉載。

文 / Grace │ 圖 /sodahead.com  , accidentalcreative.com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