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7.2013

跨界支持台灣原創:《夢見》用動畫說出台灣人的故事

mida-poster-0312 示意

《夢見》動畫電影,由張永昌導演、翁文信監製編劇,11月14日舉辦首映會。

蒞臨記者會貴賓包括《魔法阿嬤》王小棣導演、《小貓巴克里》邱立偉導演、《再探飛鼠部》王世偉導演、《沈沒之島》黃信堯導演、「超越基金會」蘇巧慧女士、演員蘇達、台灣藝術大學鐘世凱教授、「台灣角川」施性吉總編、「開拓動漫」蘇微希女士;漫畫家Gene、Salah-D、好面、阿豪、彭傑、陸偉忠;以及業界合作單位「微星科技」、「金牌大風」、「聯成電腦」、「優樂遊戲」、「麗寶樂園」、「碩泰公關」、「瑞揚專業音響」…。除以上嘉賓外,九把刀、李嘉、翁滋蔓、郝譽翔…等人也前來觀賞。充分展現台灣電影、動畫、漫畫、遊戲、音樂、科技、教育與娛樂產業,對於《夢見》這部全程MIT,台灣原創動畫電影的跨界支持。

《夢見》描述一個能作預知夢的失親高中少女的成長歷程、一群熱愛音樂卻身心障礙的年輕樂團藉由清明夢實現他們的理想、一個渴望成為人類的智慧程式如何蛻變發展。透過他們的故事,《夢見》撫慰了真實的缺憾,鼓舞了夢想的勇氣。它從動漫族群出發,卻同樣感動一般觀影民眾。因為在《夢見》裡,有台灣最動人的「情」,包括羞澀萌芽的戀情、父子母女之間的親情,以及超能少女與人工智慧之間奇幻的愛情。劇情在真實世界與夢境世界中穿梭,在美術風格上,以2D手繪動畫結合3D電腦動畫,交錯呈現,在觀影上帶來特別的視覺感受。

由於國人對於動畫影片經常以為是孩子或青少年為主的影片,但看過《夢見》的觀眾,都認為《夢見》感人的故事與動聽的音樂,對於平常不愛看動畫的人,也能被深深打動。在《夢見》中可以看到奇幻的夢世界場景,也可以看到親切的台灣生活景象,像是西門町街景、自由廣場、101大樓…,讓《夢見》在奇幻愛情風格中,透露著台灣原創動畫電影,渴望說出自己故事的心情。
《夢見》劇情感人,二場特映會觀眾反應熱烈,動人處感人熱淚。獲得朱延平導演、周美玲導演、林世勇導演、羅頌其導演、傅強導演、郭俊明導演、農業專家陳武雄、知名藝人炎亞綸、阿本、知名部落客工頭堅、漫畫家鐵柱及郭嘉真博士…等各界人士熱情的映後推薦。

街景03

s08-bg01a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少見跨界合作,《夢見》卻整合動、漫、遊與音樂,除了電影上映,還與「台彎角川」、「金牌大風」、「優樂遊戲」合作出版漫畫、發行唱片、開發遊戲,企圖透過豐富的影音圖文,打造動畫虛擬歌手。因此,在首映記者會中,將以「全息投影」技術,呈現《夢見》中的夢境歌手Mida的歌唱表演。此外,在11月16日的「台中動漫節」活動中,虛擬歌手Mida將擔任開幕特別來賓,並有浮空投影結合真人cosplay的現場演出。

在多達二十餘場的校園巡迴活動中,《夢見》」導演張永昌與編劇翁文信,不僅感受到年輕動漫朋友的熱情,也體會了台灣原創動漫極需打開自己的市場,讓更多的的創作者有發揮的舞台。近幾年來,台灣電影已漸找回自己的市場版圖,但原創動畫電影仍然是一塊失落的拼圖。《夢見》是近年來唯一獲得各界支持、動漫迷期待的動畫電影,《夢見》追求夢想的心聲,就像是台灣人渴望說出自己動畫故事的歷程。

WP56
更多《夢見》電影相關訊息,請至Facebook官方粉絲頁「Mida」查詢。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