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4.2013

黑與白的幻境 探訪心中的迷宮:Silvia Grav

西班牙馬德里的女攝影師 Silvia Grav,拍攝的作品不以色彩鮮豔美麗的人物或是景色為主,作品中都是以黑白對比的色系為主軸,再加上出眾的後置手法,讓本來單獨的作品籠罩上了層迷幻的感覺。作品將自然的景物、動物,結合上生活中的靜物或是人像,時而夢幻,有時卻會有令人恐懼的感覺。

黑白的強烈對比,加上後置後的效果,讓本來單獨的靜物,有了不一樣的感覺,也讓人想要去思索在作品背後想要傳達的意境。而這樣的作品,卻也讓人借由意境的發想,將目光深深的吸引在創作之中。

杯中的海浪,縱使在固定的玻璃杯之中,卻還是引起了海浪的蕩漾及浪花,就像是在每個人的內心之中,總使在小小的身軀之中,卻可以因為想法和觀念去激盪出龐大的浪花。

1

“I can’t see me.” 這樣小小的一個標語,我看不見自己的存在,就這樣的和後方半消逝的女孩,讓人不禁想到了,自己是否也快變成了這樣的存在,為了適應社會和生活中的總總事物,隱藏住自己的想法去迎合許多的不同,久而久之自己的存在和想法開始鎖在自己的心中,而讓自我開始變得不同或是不敢出現,而被社會去同化。久而久之就像是第二章的女孩側臉一樣,開始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對還是錯,也不敢去做出表達,慢慢的想法變得空洞。而自己也開始的要看不到自己了。

5 6

在中心的臉孔,彷彿在思索些什麼,一半的黑暗一半的光明,彷彿在做決定時,內心兩相矛盾互相拉扯的想法

7

當衷心的引頸期盼腦中的如煙幻想的同時,是否也會因為這樣的想法,讓自己付出化骨的代價,只為了那一些少許的誘惑

8

當腦中開始迸裂出許多如星空銀河般絢麗的想法,臉上的笑容欣喜綻放,然後隨著逐漸地去實踐,表情也越趨沈穩,慢慢的將這樣的想法抓進心中,也隨著想法的穩定,一步一步的實踐,就這樣的將這如夢似幻的想法擁抱在自己的懷中。

9 10 11

當心裡開始焚燒開始冒出黑煙的同時,是受到了怎樣的想法的波及,才會讓本來炙熱的心冒出濃鬱的黑色煙霧,讓四周圍也跟著瀰漫這樣的氣息,又該找到怎樣的水柱去灌溉那可能已經焦黑龜裂的內心

12

在看到每個身邊的每個東西上面,或許都會看到不同的殘留影像,就像是在照片中的椅子上,看著這樣模糊殘留的黑影,總是會在心中升起一股暖流,心中的曾經回憶不禁油然而生

13

每個人的內心總是有脆弱的一面,當受到挫折或是傷害的時候,有時總是會想要躲在屬於自己的地方,將自己蜷縮,而心裡是否會生出那樣神秘的黑貓,陪伴在自己的身邊。

14

Silvia Grav 的作品,因為這樣的深遠,或許在100個人看過後可能也會在100個心中,激盪起不同的浪花。因為將顏色的意象抽離了,只保留了景物放在之中。藉此讓每個欣賞的人自由的在心中奔馳。而這樣的作品也深深地吸引住人的目光,希望能再看到 Silvia Grav 不同的作品。

 

Via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