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3.2013

五首舒壓必聽好音樂,送給和半澤直樹一樣的你!

昨天日本播出日劇『半澤直樹』的最終回,收視率傳聞高達 54.4 %,震驚了整個電視圈。當然實際的收視率要到明天(星期二)才會確定,但由此可見半澤直樹深受大家的喜愛。我自己也很喜歡看日劇,當然也有跟著潮流一起『倍返しだ』(主角半澤直樹的名言)!

補充:正確統計數據為高達 50.4% 的瞬間收視率。

============ 底下有一點點劇透,請小心服用 ============

有看過半澤直樹的人都知道,劇情中生動的描繪出我們在職場上會遇到的問題,無論是上司的不負責、同儕的嫉妒與背叛或是客戶的不認同,都對我們造成了很多壓力,雖然我自己只在外面的公司上班過半年就出來創業,但我也遇過一樣的問題。那個時候因為負責帶我的老手準備離開公司,因此他們說好不要教我太多東西,這樣他們離開後公司才會發現他們有多重要。不過,我剛好那個時間也因為計劃要創業而離開公司,所以也沒有影響到我就是了 XD。

============ 上面有一點點劇透,請小心服用 ============

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如此龐大的工作壓力,久而久之會造成很多身體的問題,首當其衝就是睡眠品質下降,也就是失眠。因為我現在正在自行創業,也是深受失眠之苦,經過一番搜尋,我發現要擁有良好的睡眠,除了睡前不要玩電腦和手機(因為螢幕的強光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之外,聆聽一些輕鬆的音樂也是讓人快速進入夢鄉的好方法,因此在這邊推薦大家使用,希望你們可以和我一樣,從此之後失眠再也不會找上門。(當然我偶爾還是會失眠,尤其是隔天要去參加錄影等等令人很緊張的事情!)

★ Top 1:黎明之前 Before Dawn by Isaac Sheperd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PkOyhApI5aw[/youtube]

這首曲鋼琴曲聽了真的很令人感動,雖然剛開始的曲調有一些傷感,但是中後段逐漸加速的旋律,給予我們面對明天的勇氣,整首曲子結束在流水般的爬音上,聽完絕對能舒緩你的壓力!會彈鋼琴的朋友我幫你們找到琴譜,趕快將它放入歌單中吧!(我也準備要開始練了!)

★ Top 2:Smooth Jazz Piano Music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5znVj9VUnGI[/youtube]

爵士音樂也是我每晚必聽的音樂之一,特別是爵士鋼琴。伴隨著流暢的音符,你會感覺到自己的呼吸漸漸平穩、思緒漸漸飄走,好似整座城市都安靜下來,慢慢的、靜靜的,進入夢鄉。

★ Top 3:大自然的聲音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wBvoVFjxg[/youtube]

還記得小時候和家人、朋友去溪邊玩耍的時光嗎,悠閒的下午躺在小溪邊的河岸上,曬著不太炙熱的太陽,潺潺的水流聲,偶爾還會聽到小鳥在唱歌。大自然的聲音總是這麼美好,不需要過多的裝飾,簡單、樸實。

★ Top 4:Bossa Nova Music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uXzO1rVJmA[/youtube]

Bossa Nova 類型的音樂聽起來輕鬆柔和、慵懶甜美、浪漫性感(截自 wiki),也很適合睡前聆聽。閉上眼睛,想像自己置身於熱帶的小島上,陽光、沙灘和蔚藍的大海就這樣灑在你的眼前。也許和這些亙古不變的世界比起來,我們的壓力只是滄海一粟,是吧。

★ Top 5:加勒比海風情音樂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cBSJJRMDvs8[/youtube]

除了 Bossa Nova 之外,這類型的音樂也具有強烈的海灘風情,聽起來非常輕快,就好像你置身在加勒比海一樣!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晚上聽這種類型的音樂會太 High 了一點,不過我很喜歡,在愉快的心情下睡著也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有人在youtube上整理出一份歌單,歡迎使用)

當然,以上這五首絕對不是全部,世界上有太多數不清的好音樂等著我們去發現。除了純音樂之外,也有一些人喜歡聽含有 vocal 的音樂助眠,只是我在聽這些音樂的時候都會很想聽清楚他在唱什麼,所以反而有時候會更睡不著覺XD。此外,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全程都聽著這些音樂,我發現工作效率大幅提升,搞不好除了助眠之外,它們還可以幫助我們集中精神。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介紹,如果你有其他的助眠歌曲推薦,歡迎在底下的留言分享,期待可以聽見你們喜歡的好音樂!

 

ps. 有讀者和我反應,就連助眠音樂也可以扯到半澤直樹,也太會扯了吧!在這邊和大家說聲抱歉,最近實在是中毒太深了XD

 

(Photo via Jökull Auðunsson)

不可轉載
Rasiel Chang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