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2.2013

年輕人,如果你不懂得表達…

我想大家一定都知道,在這個時代,媒體或通路早已被掌管權力的人所壟斷,因此我們常常會聽見人們在為不公平抱怨、在為不公義抗爭。問題是,當你做了那麼多辛苦和努力,往往得不到期望的成效,一切又回到問題的開頭:「媒體」與「通路」在別人手裡。

比權力,你是永遠贏不了那些人的。

誰知道今天領頭抗爭的人,改天發現他回過頭來槍口指向自己?無論是受到「利誘」或「脅迫」,畢竟這種事情沒人說的準。

所以,試著學會表達吧!

為什麼這樣說呢?其實仔細觀察之後,你會發現,任何行業的領先者都是善於表達的人。你認為影帝跟其他入圍者來比,真的有比較會演戲嗎?歌唱比賽冠軍的人真的跟其他名次的參賽者有那麼大的差距嗎?知名設計師的創意與能力真的有勝過其他設計師嗎?

演戲要演得好或許已經有點難度,但要完美詮釋一個角色有多困難就不用我說了,這中間的變數太多了!包括角色本身、導演要求、自我演繹到最後在觀眾面前呈現,這一層層的關卡下來不曉得會失去多少原來的味道。而歌手更是如此,有許多人天生就有著一副好嗓音,但若無法依不同歌曲的情境表達不同的情感,那在聽眾眼裡就是個無法留下印象的好歌手而已。至於設計師,我想大家一定常常會有:「這個創意我也想到過。」或是「這個點子也太爛了吧!」更或者是「他根本不能稱作設計師。」之類的想法,既然如此,為什麼他能,其他人卻不能?很簡單,因為他能夠用任何他達的到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作品給客戶以及消費者。

你正處於一個由會表達的人所領導的世界。

這是一個網路發達的社會,別只會花時間掛在 Facebook 跟朋友喇賽或是成天上 PTT 打些沒營養的嘴砲了!這世界除了那些生在握有權力與金錢環境下的人有著先天優勢之外,基本上所有人的機會都是平等的,若把自己當成商品看待,最好的推銷方式就是完美將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傳達給你所想要傳達的人,等著別人帶領你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Photo via Esparta , CC License)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