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5.2013

快樂,不是因為有錢

連續加班悶了幾個禮拜,終於在上禮拜六和BB蛋還有太陽去海邊走了一趟(BB蛋和太陽是朋友的外號),雖然室外的氣溫實在是高得嚇人(讓我好幾次都有想回家的衝動),但是能夠在放假的時候出去走走真的對釋放壓力有很大的幫助,雖然說其實去海邊也沒有幹嘛,就只是吃吃海鮮、去咖啡廳坐坐和到白沙灣踏浪(每次去北海岸都是一樣的行程XD),還是強烈建議大家在這個週末出去走走,別又懶在家裡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對於這次的旅程有點疑惑,便和朋友聊起我的想法:

6873017519_843f1642ef_b

『今天去白沙灣好像覺得滿普通的,不知道原因出在哪裡,以前還小的時候明明就覺得很好玩。』

『也許是因為年紀大了吧。』BB蛋輕鬆的說著。

『是嗎?我覺得沒有這麼簡單,最合理的情況應該是痲痹了。你想想看如果是第一次去海邊的話就算年紀大應該還是會感覺很特別,所以應該是我已經去過白沙灣很多次了才會覺得無聊。』

『也有可能只是因為垃圾太多,剛剛沙灘上都是被海浪衝上來的垃圾,而且今天人超多,實在很難放鬆。』太陽也對我們的話題感興趣,加入討論。

『太陽你這樣說也有道理,我是很少在假日來這邊,之前來的時候不是冬天就是因為還是學生,可以在平日來看海。』

『不過話說回來,今天中午的海鮮大餐倒是吃得很爽,還記得那肥茲茲的干貝嗎?現在想到還是會口水直流啊!』

『BB蛋說的沒錯,下次來一定還要再點來吃。仔細想想,之前來這麼多次都沒有點過,這次怎麼會願意花這個錢呢?我們也沒有中樂透啊。』

是啊,身為正在創業中的年輕人,我們並沒有穩定的經濟來源,薪水也遠低於同年紀在上班的朋友。大家開始沉思,究竟是什麼東西改變了我們,年紀?壓力?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呢?

103834831_f94d8b977f_b

BB蛋率先打破沈默,『因為品味吧,出社會也有一陣子了,遇見的人多了,看的東西廣了,自然而然會開始追求有品質的生活。』

『這樣說是有幾分道理,更何況我們現在還在經營品味相關的社群,的確比較了解如何有品質的生活。』

『可是就算有品味,願不願意花錢那是另一回事啊。』我說:『我們很多同學也都很有品味,但是他們就比較不願意花這些錢,而且他們賺的還比我們多,又有穩定的生活,那又是為什麼他們不願意花錢享受呢?』

『你的問題也太多了吧!』太陽沒好氣的說。

『他就是這樣的人啊,整天胡思亂想,不過這樣聊著聊著,也已經快要到家啦。』

『好玩嘛,聊天不就是這樣嗎?』我笑著回應,聊了這麼久也有點累了,大家也就安靜下來,沈浸在夕陽西下的美景裡。窗外的景物快速的移動,思緒也在我腦中快速地閃過。

3208211271_214054b6ec_o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今天小小的北海岸之旅也到了尾聲,當我們在BB蛋家門口準備各自回家的時候,他突然說:『也許就是因為我們在創業,所以我們才肯這樣花錢吧。』

『你是不是被伯爵影響啦,怎麼還在想這件事。』

聽他這樣一說,我突然懂了。『原來如此,正是因為我們在創業,雖然拿的錢不多,但是我們得到的不是只有那些錢,經驗、技術、還有成就感都是無法取代的。反觀在上班的朋友,每天就是花時間換錢,對於他們來說那些錢的價值和我們不同,難怪捨不得花。』

『我就是這個意思,我們的時間換成了經驗,錢只是多出來的,當然願意拿出來享受。但若是每天上班想下班,下班想著明天不要上班,那怎麼會願意把辛苦出賣自由換來的金錢拿去享受呢?一定只想要存起來為了以後可以不要工作。』

『恩恩你們說的有道理,那我先走囉掰掰。』等一下要趕場的太陽就這樣敷衍的丟下一句話揚長而去。

『伯爵那就禮拜一公司見囉。』

『好,掰掰。』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反覆琢磨著剛才的對話,暗自想著也許我們都搞錯了生活的重點,有錢不一定買得到快樂,但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算沒有錢,也會快樂。

(Photo via kansasphotoAbby Yivacation2Premnath Thirumalaisamy

不可轉載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