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4.2013

2013 Red Bull BC One 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 6月2日台灣區決賽冠軍出爐 新秀崛起 舞力全開

十六位來自台灣的頂尖B Boy好手,昨日齊聚台北南港瓶蓋工廠參加” 2013 Red Bull BC One 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 ,超過350位熱情的觀眾頂著炎夏的高溫,圍繞著獨家設計的圓形舞台,見證史上最殘酷、也最吸晴的一對一尬舞對決。決賽最後由來自桃園中壢的B Boy Free Nai (綽號楊乃)脫穎而出,從預賽Cypher選拔一路晉級到成為台灣區冠軍,其獨特的funky風格和強大的決心展現,不僅讓三位世界級評審留下深刻印象,更讓全場觀眾情緒沸騰到最高點,將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亞洲決賽並爭取世界冠軍賽的門票,往B Boy夢想的最高殿堂邁進! 開賽登場

今年戰況相當激烈,緊湊的比賽行程和炎熱的氣候考驗著選手的體力和耐力,經過三輪激烈的Battle,每場三招對決,來自桃園中壢的選手Free Nai (28歲、舞團crew: TOP COALITION),不畏去年參加Red Bull BC One首輪徵選落敗的挫折,今年捲土重來,在北、中、南cypher預賽超過三百位的舞者中,先獲得三位評審一致肯定取得晉級決賽資格,再一路過關斬將,展現必勝的決心,奪下2013年Red Bull BC One台灣區冠軍,將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亞洲區資格賽,爭取參加世界冠軍賽的門票。

[youtube]http://youtu.be/qL-ZftagU5k[/youtube]

其中來自法國的評審,也是Red Bull BC One唯一兩屆冠軍的傳奇人物LILOU對於今年台灣區決賽選手的水準大力讚賞:「今年比賽現場的氛圍非常熱情,很高興看到台灣B Boy已開始走出自己的舞步風格,在Red Bull BC One的舞台上,原創性是評選很重要的元素。」他更分享自身參賽經驗,說明要能撐到賽事最後一輪並不容易,最後的輸贏已不再只是單純的舞步過招,而是在強大壓力之下,能不能有足夠的體能和強大的心智和信心上場做最後的對決。選手部分LILOU則表示:「冠軍Free Nai在緊湊賽事之下,到最後一輪還能做出乾淨俐落的動作,可見對於賽事有備而來,且眼神和肢體都透露一股強大想贏的決心,是勝出的關鍵。更讚賞他從預賽到決賽的每次表現,身體都非常自然的跟著音樂律動,對他享受跳舞的表情和眼神尤其印象深刻。他也特別要提到亞軍B Boy國銓的動作和舞步出招是他個人最喜歡的一位選手,只可惜在最後一輪時,體力和出招上稍顯疲態,在得知他僅有20歲時,更是驚訝他年紀這麼小便能做出如此豐富和獨特的個人舞步,勉勵他繼續加油,未來潛力將不可限量!

評審Lilou

冠軍Free Nai與評審合影

慶祝Red Bull BC One 10周年之際,主辦單位此次邀請3位國際評審來到台灣,包含Red Bull BC One唯一兩屆冠軍的傳奇人物LILOU、以38歲之姿驚艷全場奪下2012日本冠軍的TOMO、及韓國知名舞團JINJO CREW的團長SKIM,其弟弟Wing也於今年剛入選為Red Bull BC One All Star的行列。要能在今年台灣區賽事脫穎而出絕非易事,不同於以往徵選的形式,首度採取國外預賽cypher的比賽型式挑選新秀,橫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進行300多位報名舞者的初選。Cypher的比賽型式別於決賽舞台上一對一Battle,每位b-boy/b-girl在cyphe現場可任意加入不同跳舞圍圈,隨著音樂自由下場秀出自己最獨特的舞步,三位國際評審則會在現場走動看每一位選手的表現,寫下自己最喜愛的舞者號碼和特徵,於賽後比對同時選中的號碼即可晉級。決賽16強的名單組成共包含7位種子選手和9位晉級舞者,由評審於決賽前一日抽籤決定決賽一對一Battle組別,更添比賽的可看性。

冠軍Free Nai-2

 

冠軍Free Nai-1

Red Bull BC One (Battle Competition One On One)自2004年舉辦以來早已成為全世界B-Boy 的夢想舞台,其冠軍賽的熱烈情況就好比超級盃和NBA總決賽一樣,冠軍頭銜更象徵著B-Boy界裡的最高榮耀,累積至2012年已吸引全球9,226 名B-Boys和B-Girls報名參加。2013 Red Bull BC One 亞洲決賽(Asia Final)將於10月12日於日本福岡舉行,緊接著世界冠軍賽(World Final)將於11月23日於韓國首爾進行。

決賽battle現場

Red Bull 台灣自2007年舉辦BC One以來,歷年活動的推廣和盛況除了給予許多年輕b boy相當的刺激與感動,更直接提昇及積極推廣台灣嘻哈街舞文化與世界接軌,透過Red Bull 全球媒體和網路傳播提高臺灣的曝光與辨識度,帶給年輕人更多展現活力和發揮潛力的世界舞台。

BATTLE CHART對決晉級圖

Red Bull BC One 台灣歷屆賽事回顧:

•2007 亞洲區資格賽 Asia Qualifier

•2010 All Star 星光舞團訪台巡迴 / workshop

•2011 台灣決賽 National Final / 亞洲區資格賽 Asia Qualifier

•2012 台灣決賽 National Final / Workshop

•2013 台灣預賽 City cypher / 台灣決賽 National Final

 

活動官方網站: www.redbull.com.tw/bcone

Facebook活動頁www.facebook.com/events/154489118048301

全球活動網站: www.redbullbcone.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redbullBCOne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