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gelion 新劇場版:Q 海報
Nov.20.2012

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NGELION – 不只是一部動畫

Evangelion 標題

《新世紀福音戰士》(日語: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英語:Neon Genesis Evangelion),是日本動畫公司GAINAX的機器人動畫作品,由庵野秀明導演,於1995年在日本首次播放,共26話,1997、1998年共上映三部劇場版《死與新生》、《THE END OF EVANGELION》、《REVIVAL OF EVANGELION》。 -from Wikipedia

我還記得 10 幾年前第一次看到這部動畫的感覺,出色的世界觀、獨特的機體設計,個性鮮明的腳色設計與沉悶嚴肅的劇情,這是一種前所未見的動畫風格,令人不印象深刻都難。

而我個人認為這部動畫最厲害的地方就是無論什麼樣年齡層的觀眾收看,都有不同的角度可以切入主題。如果你是個活力怎樣都燃燒不盡的小孩,《新世紀福音戰士》裡的戰鬥場面絕對能夠讓你滿足;如果你是個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劇情裡所探討的人性一定能夠困擾你的思緒使你翻來覆去睡不著覺;而若你是一個成年人,龐大的劇情架構以及許多其中隱喻與延伸的內容,必定能讓你重複咀嚼,不斷思考其中的人生意涵。

不僅劇情引人入勝,這部動畫還成功捧紅了女主角綾波零,成為動畫史上的經典角色之一。

Evangelion 角色與機體新世紀福音戰士 特色鮮明的腳色與機體

大概介紹完這部動畫之後,現在開始要切入正題了,你準備好了嗎?

在多年後,也就是2007年,《新世紀福音戰士》宣布啟動全新四集新劇場版的計畫。這個消息讓當初多少熱愛此作品的人又燃起了熱情,而當時多半還是青少年的愛好者們也都已經成了消費力高的族群。因此,隨著後來這幾波新劇場版的上映,官方也順勢推出了一系列令人眼花撩亂的周邊商品,目的就是讓這些消費者掏出更多的錢,挖出除了動畫本身以外的價值。

Evangelion 新劇場版:Q 海報最新的《新世紀福音戰士:Q》劇場版海報

更厲害的是,現在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已非當年那個叱吒日本動漫產業的動畫,綜合前面所介紹的各種優異元素,《新世紀福音戰士》如今已經成為了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品牌。除了動漫族群會喜愛的那些玲郎滿目的商品外,更吸引人目光的是那些跨界合作所推出的特色商品與宣傳合作,從生活小物服飾配件食品點心造型電車,無論是你想的到或是你想不到的無一不缺,讓人由衷的佩服日本人在這方面的專業,創造出更多更多作品本身以外的價值商機。

從這些跨領域、跨品牌的聯名商品中你可以發現,經過《新世紀福音戰士》加持過後的商品,其價格不但沒有減少,反而超過原本同類型商品許多,而且這些高價位的商品可不是乏人問津,很多品項在發布預購消息之後便快速銷售一空,讓搶不到的人除了感嘆手腳太慢之外,就只能在網路上尋求賣家,不過這時購入的價格鐵定不會非常親民了(笑),沒辦法~限量是殘酷的!

品牌絕對不只是一個單字名稱或是一個 LOGO 這麼簡單,品牌代表的是某種文化與精神象徵,而且它是可以提高商品本身的價值的;動畫也不會只是動畫,你可以把它想像成一種媒介,也許是用來傳遞創作人的意念與想法或者某種訊息。《新世紀福音戰士》是一個很成功的範例,有時候不要太侷限你對事物的想像,或許你也能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品牌之路。

Evangelion 紀念造型電車紀念造型電車

Evangelion 使徒蛋糕可愛的使徒造型蛋糕

Evangelion 渚薰限定針織衫劇中角色:渚薰限定針織衫

Evangelion 貳號機造型耳機EVA 貳號機造型耳機

來看看最新的《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6 分鐘預告片
[youtube width=”620″ height=”457″]http://youtu.be/B0f6cs3OA4k[/youtube]

photo via 1 2 3 4 5 6 7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