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Louis 專訪
Oct.25.2012

時尚音樂教主 DJ Louis 專訪 Part 2

專訪 DJ Louis

聽說你已經有小孩了,你是怎麼樣兼顧你的家庭與工作如何在外當一個專業 DJ在家當一個稱職的好爸爸?

Louis 是白手起家,白天在外商公司從事管理階層的工作,晚上兼職 DJ,幾乎沒甚麼休息時間,為的是讓太太和小孩生活過得幸福。當然他也很感謝他的老婆,把小孩照顧得很好。Louis 繼續說道:「上週是小孩的 School day,那天我完全不過問小孩的成績,我不在乎小孩的成績如何,我只在乎他們的品行以及做人處事,不能成為社會上負面的力量。」

對於小孩未來想走的路,你會希望他跟你一樣進入這個圈子,還是讓他自由發揮?

對於小孩的教育,我都是任由他們依照自己的興趣自由發展。不強求他們一定要跟著我當 DJ。但如果他們對音樂有興趣,我一定會全力支持。目前小兒子有在學鋼琴,大兒子則是教他Mixing,可能因為我愛音樂成痴,他們也因此耳濡目染。

平日的穿著打扮與身上的配件?關於服裝、包包、鞋子、配飾等,推薦你最喜歡的品牌。

DJ Louis 專訪

「很多人都說我很會穿衣服,也許是因為本身對於時尚的敏銳度,讓我在音樂與穿著上都有著屬於自己風格的堅持,我不太喜歡跟隨流行,也不喜歡太怪太花太過流行,注重質感穿出我自己,是我穿搭的原則。對於平日的裝扮,我尤其喜歡美式休閒風,像是Brooks brothers, J.Press,休閒雅痞中帶質感。正式的西裝我都是訂做的,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領型和剪裁設計,以條紋西裝為主。」Louis 說道。

從第一眼看到 Louis,就知道他的對自己的穿著很講究,連挑選配件也是獨具品味,他摘下手下的蕭邦錶與我們分享,這是他的第一支名錶已經十年了,看起來依舊很新保養得很好。

DJ Louis 專訪

他告訴我們這是蕭邦每年都會贊助仿古賽車活動所推出的限量錶,全球共一千隻,後面還有賽車手的簽名,金屬錶帶是限量款,經典款是黑色橡膠錶帶,是用倍耐力輪胎的胎面紋做成。

專訪 DJ Louis

而他腳上的麂皮鞋非常搶眼,是他非常喜歡的品牌叫做 Crockett & Jones,穿起來很舒服。

專訪 DJ Louis

Louis 鍾愛手工皮鞋,像是 Loake, Church, Alden, Alfred Sargent 都是他推薦的品牌,雖然一雙要價一兩萬,但是可以穿一輩子,原廠都有提供 Refurbish 又稱作 recrafting 的服務,也就是皮底磨壞或是開口等大小問題都可以重新整理,就像回到新的一樣。

眼鏡也是時尚 DJ Louis 喜愛的收藏, Louis 很親切地摘下眼鏡讓我們瞧瞧,裡面寫著”木調浪漫”,是一個知名的日本手工眼鏡品牌,仿木膠框是它的特色,Louis 強調日本框比較適合東方人的五官,不需要再墊鼻墊。他也推薦另外一個 Stark 的品牌,外型簡單特別,其著名的“人體肩膀骨骼”設計概念,讓鏡臂可作360度旋轉,就如雙手關節一樣。

平常休假的空檔,喜歡去逛甚麼樣的地方?例如逛逛誠品、特別的餐廳喝下午茶或是看展覽來找尋你的創作靈感。或是喜歡從事甚麼樣的休閒娛樂活動?

事實上,Louis 自己承認他並非戶外型的男人,而是都會型。就如一開始說的,他絕大部分時間都需要音樂的調劑,愛逛唱片行、喜歡聽Live演奏及演唱會,甚至他會為了自己喜愛的歌手遠赴重洋到日本或到歐美,即便需要花很多的時間金錢他也覺得值得。

當然,音樂饗宴是需要,但食物饗宴更是必要,對於食物也很講究的 Louis,非常喜歡吃日本料理,尤其是那種沒有 Menu 的日本料理,每次吃到都是不一樣的驚喜,就如同變化多端的音樂總是能給他不一樣的聽覺享受。

與其說 Louis 注重時尚音樂與時尚品味,確切的說 Louis 是注重生活中的每個細節,堅持自己的信念過每一天,這是 Louis 值得我們學習的生活態度。

專訪 DJ Louis

整段訪談下來,Louis 大哥並沒有時尚人會有的距離感,反倒是展現了無比的親和力,不管甚麼樣的問題都可以侃侃而談,拍照也不吹毛求疵,更讓我們感動的是,他回去後馬上就在自己的粉絲頁分享今天接受我們的訪談,對於第一次做人物專訪的我們無疑是莫大的鼓勵,在此再次感謝 Louis 大哥,我們也會繼續努力完成我們的使命。

(本圖文皆經同意轉載自協力夥伴 Pandoboxes)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