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1.2015

那些設計背後的故事 ─ 水越設計.白色插畫展

很多的事情往往並非一次就會成功。

以創造一個角色來說,或許你已經畫出腦中構想的大致輪廓,然而細部的表情卻一直無法與所想要表現的感覺契合,說不上哪裡出了問題,可是韻味就是不太對。經過一次次的修改,最後終於滿意了,然而在這當下你也創造了這角色的演變史。

05
公開大量珍貴手稿

其實不只創造角色,繪畫的本質似乎就是這樣。那些未被採用的並非不好,只是跟想要的不太一樣所以沒被錄用而已,它們仍有自身的價值存在。

水越成立 21 年了,期間包含各種設計案所累積大量的插畫,藉著這次【白色插畫展】匯集整理這些插畫手稿,想與大家來做分享。除了獨家公開水越設計案背後的過程及故事,從發散收斂到執行的過程,以及未曝光的角色皆在此完整呈現。

02
從這裡也能一窺水越設計師的工作模樣

03
從這裡看過去會發現什麼呢?

插畫有著許多創造的可能性,水越將它們拼貼成有趣的 pattern,想像運用到生活空間的樣子,例如桌布、牆壁、衣服圖樣等,希望能帶出不一樣的觀感。另外將地下室打造成 pattern lab,讓觀眾可以動手體驗及感受創造 pattern 的樂趣。

01
走進仔細觀察,連門口的小小海報都是一筆一畫純手繪製!

04
這裡是聽的插畫,你可以試著畫出來所聽到的文字所串聯出來的畫面,然後再看原作和你的創作有什麼不同 ?

白色插畫展的策展核心是由生活出發,這次特別製作 ” dayline” 收錄了 324 種狠角色,以日常生活中所面對的表情貼圖為出發點,編輯成一本有趣實用的貼圖大全!

06
更多的豐富的展覽內容等你來挖掘喔!

【水越設計.白色插畫展】

插畫放大感知世界的毛細孔
回顧水越這 21 年,插畫一直佔有重要的地位
從概念草圖、空間模擬到實品展現
包含人物動物植物怪物&建築、拼貼 pattern、設計圖
為了這次展出,特別策劃 pattern lab
Daily in white

白色插畫展主視覺0729

展期資訊 |

日期:2015.08.10 – 10.09 (Mon.~Sat. 11:00-19:00,只有 8 月份開放週六喔)
地點:五坪水越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 199 巷 4 弄 6 號 ─ 台北小巨蛋站 4 號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

plus1 / 當然也可以談談授權
plus2 / 白色插畫展是巡迴展,可以巡迴到想去的地方
plus3 / 還有久違的水越偏愛手記

無料入場!
facebook 活動頁面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26930037499377/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