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7.2014

美食攝影計劃 — 拍攝世界各地小朋友的早餐

 Tiago Bueno Young,3歲,巴西

他的早餐是玉米片、香蕉蛋糕、塗上 Requeijão (一種忌廉芝士),名為 Bisnaguinha 的麪包。你認為他喜歡吃嗎?

kids-breakfast-52

或者答案就在下圖可見,哈哈。

kids-breakfast-193

讀者們今早食了什麼早餐?還是根本沒有吃?筆者發覺身邊的朋友向來都不太重視早餐的質量,畢竟一早起來,許多人寧願多睡一會而選擇簡單以麪包解決 ( 遇上無良店鋪,麪包有時還是中空的 ),不知道這會否也是其他香港人的習慣?

但一天早上能以豐富早餐作開始的話,的確是頗幸福且滿足的,對於需要快高長的小朋友來說,營養豐富的早餐就更加重要,不得不吃。來自美國的攝影師 Malia Wollan 同樣重視早餐,但覺得美國人對早餐缺乏想像力,從而啟發他開始這次攝影計劃,拍攝世界各地小朋友的早餐。

Birta Gudrun Brynjarsdottir,三歲,冰島.

她的早餐是一種名為 Hafragrautur 的燕麥粥,以水或牛奶煮好後,再隨心加入其他材料如黃糖、楓糖漿、水果、牛油和豆奶等等,是冰島人的主食之一。

kids-breakfast-22

kids-breakfast-143

Nathanaël Witschi Picard,六歲,法國

他的早餐是玉米片、途上果醬的法包還有奇異果 ( 有很高的維他命 C!)。

kids-breakfast-72

kids-breakfast-123

Viv Bourdrez,五歲,荷蘭

這是一種名為 Hagelslag,就是灑上許多朱古力碎的麪包。據說荷蘭人每日就會吃到 750,000 塊這樣的 Hagelslag。但好像對牙齒不太健康吧?

kids-breakfast-32

kids-breakfast-163

Aricia Domenica Ferreira,四歲
Ferreira Gomes,兩歲,兩個都來自巴西

他們正在吃名為 Pão com manteiga 的麪包,就是塗上牛油的麪包。即使是小朋友,巴西人也會讓他們喝咖啡作早餐,是一種傳統,也讓小朋友能在學校裡更加集中。

kids-breakfast-92

kids-breakfast-203

林古希 (Koki Hayashi) ,4歲,東京
鈴木咲 (Saki Suzuki),2歲,東京

筆者是很喜歡日式早餐的,因為白飯那種熱騰騰和飽肚的感覺,絕不是冷冰冰的三文治、玉米片之流可以比較!除了熱飯和筆者都很喜歡的醃菜之外,他們的早餐還有水果、雞蛋等有營養的食物。

kids-breakfast-42

kids-breakfast-153

kids-breakfast-232

Oyku Ozarslan,九歲,土耳其

麪包、橄欖、朱古力、蕃茄、各種芝士、雞蛋,十分吸引阿!

kids-breakfast-82

kids-breakfast-133

Doga Gunce Gursoy,八歲,土耳其

同樣來自土耳其,同樣是很豐富的早餐,蔬果、橄欖、麪包等各種食物,不能盡錄。全部吃完就差不到晚飯時間了吧?

kids-breakfast-102

kids-breakfast-213

Emily Kathumba,七歲,馬拉維 (非洲東南部國家)

由大豆、花生粉製成的玉米粥,還有由蔥、蒜、辣椒、玉米炸成的油條。

kids-breakfast-62

kids-breakfast-113

Phillip Kamtengo,4歲

Shelleen Kamtengo,4歲,兩個都來自馬拉威

他們吃的是名為Chikondamoyo的麪包,還有水煮的馬鈴薯。簡簡單單的一餐。

kids-breakfast-12 kids-breakfast-183

via Amusing Planet

 

不可轉載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