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9.2014

【Playground】最深沉的插畫,Summerise

 

FLiPER 潮流藝文誌兩周年了!!!

 

為了回饋廣大的讀者,我們將於9/25~10/1在圓山集食行樂廣場舉辦兩周年紀念展,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展覽,讓讀者進入各領域專家的世界中,感受他們對工作的熱忱、對生命的態度,並從各種理念中得到啟發!

 

我們所挑選的專家們為 FLiPER 八期雜誌中每一期的主題人物,來自不同領域的他們,都在自己的世界和領域中發光發熱,今天我們要來好好介紹台灣的插畫家,Summerise

IMG_6766

1. 介紹一下自己,做的是什麼職業?有怎樣的經歷呢?

你們好,我是Summerise,目前是自由接案的插畫、設計師。

之前一直是上班族,待過插畫、動畫公司、潮流品牌,過去看起來是跌跌撞撞的,但最終仍沒有離開畫筆。

 

2. 您認為台灣的插畫是怎樣的職業?

仍具有很多可能性的職業,但希望在市場上能得到更多的尊重。

像在一些作品表現上插畫的份量或許是比較大的,但卻沒有得到廠商相對的重視,我認為這是需要改變的。

03

3. 您認為自己的插畫有怎樣的特色?您是以怎樣的方式表現自己?

我認為特色跟畫家的本性喜好是具有連帶關係的。自己看的話,我的線條蠻彆扭的,很難輕鬆的畫出隨性的線,只能很仔細、很僵硬的勾勒到自己滿意為止。另外我習慣把人物都畫成傀儡玩偶,因為人生來都像傀儡一樣失去各種自由,畫出沒有線的傀儡,希望能在畫中找到真正的自由。其他像是幾何圖騰、有機生物都是我的喜好。不過大家如果對我作品能產生其他想法,這也會讓我感到很開心。

創作時會以想法為核心去做擴散,所有的技法對我而言,都只是為了能更好的呈現理念,如果說是怎麼畫的,不如說是怎麼想的。

 

 4. 您想透過自己的作品傳達些什麼呢?

過期画刊畫了一系列的哲學家系列,這是因為我們的社會有時候看起來太過模糊,太多詭辯,太多的似是而非,欠缺了追求真實的勇氣,藉由哲學幫助思考,更接近真實,這是今年開始一直想告訴別人的。

 

 5. 您認為要如何在插畫這個產業生存?要具備怎樣的態度和觀念?

第一,你能畫圖,第二,你知道誰需要你的圖,具備這兩點就歡迎來跟我一起奮鬥吧。

IMG_6791

6. 您從事插畫行業到現在,遇過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

找到需要你的人,目前也仍在努力中。

或許將自己的喜愛融入到自己的職業中是人生最開心的事情,但若沒有找到相對喜愛自己風格的市場,便無法長久的存活。找到需要自己創作的人,是最重要的事情,無論你的繪畫技巧有多卓越,一旦找不到需要自己的人,就無法靠插畫這個行業維生。

我個人的方法是,我會將自己喜歡的東西想辦法在同樣喜好這個風格的市場擴散,創作最好不要背離自己的本性,自己很難過以外,畫出來的東西也不真誠。

 

7. 您對《 Playground 》這個活動有什麼感受?

很榮幸可以和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專欄作家一起參與,一方面很期待看到他們的作品跟生活,一方面又對要曝光自己的平凡感到不好意思。

 

8. 什麼是您的 Playground ?

應該是我的工作室吧,

要有我的貓在裡面玩耍打盹、桌上有剛沖好的黑咖啡、符合情緒的音樂,在我熟悉的氛圍之下,我的工作室就是我的Playground。

 

Playground-POSTER

《 Playground 》是個怎樣的活動呢?

對你來說,什麼是 playground ? 你心中理想的 Playground 又是什麼樣子的呢?FLiPER 將藉由這次活動,以虛擬實境的方式,帶領大家走進屬於各領域鬼才的世界 。

大家眼中遙不可及的他們,在家中是否也像平凡人一樣的生活著,只是將更多不同的元素融入自己的世界中呢?看似艱難的歷程,對他們是否只是在自己的 Playground 中遊玩呢?

還沒找到你自己的 Playground 嗎?讓我們看看別人是用什麼態度在面對自己的生活吧!

◎ 專輯設計師 方序中
https://www.facebook.com/JOEFANGSTUDIO

◎ DJ Cookie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djcookie

◎ 服裝設計師 AHom
https://www.facebook.com/acrypsis

◎ 插畫家 Summerise
https://www.facebook.com/summerise07

◎ 旅行家 Ellie
https://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 滑板選手 Floyd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ingSkateboards

◎ 服裝設計師 Athena
https://www.facebook.com/athena.ch

◎ 策展人 王吉米
https://www.facebook.com/lool.taiwan

 

活動頁面連結 :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0855374330708/?ref_dashboard_filter=upcoming
活動官網連結 : http://birthday.flipermag.com/

 

※ 活動時間:2014/09/25~10/01
※ 活動地點:圓山集食行樂廣場 ( 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
※ 費用:免費!!!

現場打卡可獲贈限量【兩周年經典款雜誌】,數量有限!我們展場見!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