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9.2014

荷蘭 阿姆斯特丹:讓人醉生夢死的天堂

說起荷蘭,通常人們都先想到大麻和紅燈區。在荷蘭,嫖妓是合法的,更有妓女工會,大家不禁會問:「荷蘭會不會很亂?」。其實由於荷蘭人對「性」持開放態度,社會普遍接受從事嫖娼也是一種職業;加上可能由於社會有正當的性需要發洩途徑,荷蘭的性犯罪率卻遠低於歐洲其他地方。

 

據說這裡早期是荷蘭十分重要的港口,有不少船隻靠岸,長期在船上工作的水手十分寂寞難耐,因此紅燈區便應運而生。顯示詳細地圖
「職業無分貴賤」!荷蘭早於一九八八年把娼業合法化,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紅燈區更是全球聞名,全國三萬名妓女。她們有工會組織,更加依法交稅,並視自己的職業是一門專業。
下午的紅燈區雖然看似冷清,但也有些穿著性感的「女郎」在櫥窗站著。值得注意是遊客應該尊重他們這班性工作者,不要直接拿相機拍他們。
荷蘭人十分渴望自由和對許多我們覺得大膽的事物都能抱著開放的態度。例如這裡吸大麻合法化、娼業合法化、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安樂死也是合法化。因此荷蘭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度,全賴荷蘭政府和人民以包容與開放的態度來看待這些一切具道德爭議性的議題。
在紅燈區內,可以見到Sex museum(性博物館)或Sex Palace等以性作展覽的地方,他們更在2014年開放荷蘭首座「妓女博物館」,以滿足遊客們對於櫥窗妓女們日常生活的好奇心。
荷蘭同樣是個花卉大國,每年出口的鮮花高達數十億歐元。鬱金香年產量超過30億株,單單是花卉從業員就有25萬人。荷蘭擁有世界最大花卉拍賣場,每日交易量2000萬朵花,營業額40億歐元。
飲食方面,荷蘭食物並非特別聞名,但不同種類的芝士也是當地特產。
最常吃到的是配上不同味道的醬料的「熱辣辣」的薯條。
車站裡的便利店,旅程中不時在這裡購買一杯一杯的什錦水果。
各式甜品
喜歡梵高的朋友更要到梵高博物館參觀 (地圖)。
來源:Starry Night – Google Art Project
梵高 van Gogh (1853-1890) 是荷蘭後印象派畫家,由於患上精神病,最後在他37歲那年自殺。梵高一生創作了超過2000幅畫,其中作品《星夜》更是廣為人知。

在阿姆斯特丹的市徽中或者街道上的裝飾,都可以看到標有3個X的標記。三個 X(叉)其實是代表水、火與黑死病。

荷蘭全國有百分之六十的土地在海平面之下,阿姆斯特丹原本是沼澤濕地,之外為了防止水災,建城時修建了堤壩。阿姆斯特丹以前大部分房子都是以木材建成,在15世紀阿姆斯特丹發生幾場嚴重大火,將木造房舍幾乎燃燒殆盡,後來政府規定不准使用木材蓋屋。至於黑死病,因早期城市排水不良,讓帶菌的老鼠散播肆意,黑死病在阿姆斯特丹蔓延,嚴重到幾乎滅城。用X表示封殺這三個曾破壞阿姆斯特丹的剋星。

Blog|Anywhere Is
http://tamchungman.blogspot.hk/

Facebook Page|西文 Simon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SimonTamStudio

不可轉載
慢旅行 x 西文
西文是一名來自香港的 90 後男生,對藝術和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特別是攝影、電影、設計和音樂。他希望藉著文字,照片和影片記錄和分享他所看到的世界和他所想的大小事。
西文是一名來自香港的 90 後男生,對藝術和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特別是攝影、電影、設計和音樂。他希望藉著文字,照片和影片記錄和分享他所看到的世界和他所想的大小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