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6.2014

畢業之後,要用怎樣的態度面對未來?

轉眼間,已經出社會四年了。

因為最近是畢業季節,臉書上偶爾會看到畢業生感言。一段又一段的影片,訴說畢業生對於未來的想像,又或是傑出校友語重心長的告誡,希望每個畢業生在踏出校園的那一刻,充滿信心,蓄勢待發。

回想四年前,我也是那個當踏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懵懵懂懂的在社會上走到現在,從糜爛的不想工作,到穩定的上班族,又到現在充滿挑戰的創業。太多太多的變化,讓人懷念起小時候的純真,國小國中與朋友一起下課嬉鬧、高中一起泡網咖玩網路遊戲、大學一起夜唱、玩社團,研究所一起在實驗室裡討論未來。純真的笑容、操場籃球筐旁的汽水、電腦教室裡耳語的聊天、宿舍徹夜不睡的胡鬧,都已經是過去。但是這些過去並沒有消失,它們被好好的保存在心底,成為我們走向未來的力量。

而我們究竟該用怎樣的態度面對未來?學生時我們放膽做夢、每天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們任性,不願意隨波逐流。出了社會我們是否就只能放棄一切?被大環境牽著走,成為巨大機器裡的齒輪,蟻窩裡的工蟻,不思考、只聽話?

在這邊分享金凱瑞對於畢業生該如何面對未來的看法,就算已經工作四年的我,看完這部一分鐘的短片依然激昂,充滿力量。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TC2UITb6s[/youtube]

無論處於人生的任何階段,都不要忘記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次,你想要的永遠比他人想要的重要。

「人生是最困難的考試。許多人之所以沒考好,是因為他們試圖抄別人的答案,但那些人不知道,其實每個人拿到的考卷都不一樣。」 – B.C. & Lowy

不可轉載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Wen Chen | FLiPER
人生順利畢業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祝大家都可以順利畢業 😉
Wen Chen | FLiPER
問題是畢得了業?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