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2.2014

在看TSFM的人:Mr. OH

 

001

28歲/高雄

T:你會怎麼定義自己的風格?

M:基本上在南部這樣的天氣,只能說是瘋狂的高雄紳士風!(我很認真地把高雄當成倫敦在過)

T:你覺得你的穿著有融入生活圈嗎?通常都得到什麼評語?

M:穿搭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家人也都習以為常,有時在家只是穿著T恤和棉褲,我媽還會說「你出門這麼盛裝,在家穿這樣我覺得有點不受尊重」。不過,老爸還不太能接受有自己鞋櫃的不是女兒,是兒子。

一開始的評語都差不多:「去約會嗎?」「喝喜酒嗎?」「有事嗎?」,現在的反應則是一致地麻痺,但是也開始有:「我要買衣服陪我去!」「欸!有空幫我男友改造一下」的聲音。

002

003

在臺灣敢穿上藍綠色的三件式西裝,然後連皮鞋都是藍綠色的,這真的是件非常瘋狂的事。另外,紅、黃、藍三個顏色本身沒什麼關聯(回想一下色相環),但是點綴性地使用也不會發生任何問題

T:目前從哪裡找搭配靈感?

M:Nick Wooster、蘇永康、TSFM搭配誌,每一部電影(《機器戰警》裡山繆傑克森穿得很好!)和小朋友的玩具等等,生活中任何地方都能找到搭配靈感。

T:特別喜歡哪種單品?平常都在哪裡買衣服?

M:特別喜歡大衣、西裝、襯衫、領帶、領帶夾、袋巾、襪子、鞋子……簡單來說我不喜歡勃肯。因為沒有特別喜歡什麼品牌,所以只要是男裝店都會逛。

目前幾乎是長駐在高雄的ZARA,偶爾還要充當店員服務分不出櫃哥和消費者的消費者。

004

005

從剛才的造型已經能知道Mr. OH是名不安份的紳士,而在這套更花俏的天鵝絨、絲巾、牛仔褲和漆皮元素底下,能替他維持穩重感的襪子就成為關鍵角色(試著想像只有腳踝的樣子,多輕恌)。同時,整身的低調暗色也是穩重的方法之一。

T:如果有人想學習你的風格,什麼事是你認為最重要的?

M:第一: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第二:比例還是最高指導原則。第三: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

T:什麼時候接觸到TSFM搭配誌?

M:以前以為自己的穿搭很有程度了,然後在2010年的六月份,那時候志得意滿地在混搭版分享謝師宴的搭配,就有個傢伙說我的窄版西裝有點娘氣……(T:那個傢伙已經完全不記得)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我的改造辛酸史:http://goo.gl/5S06Tm

006

007

如果穿的是BURBERRY風衣,強調它就會很出色(比例還是最高指導原則)

T:這裡對你最大的影響或幫助是什麼?

M:系統化!認真想起來是系統化。以前會把喜歡的東西都往身上穿,從來沒想過什麼風格和搭配,到最後就會變成大雜燴。而現在會先盡可能依照風格分類,該買和不該買的就一目瞭然。

T:最後請自由發揮

M:我平常都是潛水居多,但是看到有這麼多同好一起為臺灣男裝市場努力,覺得很開心也非常有趣。希望我們都能盡量影響到周遭的男性朋友,讓他們體驗到穿搭的美好,也順便美觀市容。

最後再藉由這個高人氣部落格作兩點澄清:我是直男;我不是ZARA的員工。

008

009

010

襪子仍然是保持成熟感的重要存在(在下一篇主題文會詳細說明),當然,背心加人字紋粗呢也早就是最充分的紳士象徵。

 

本文章為轉載授權,不得轉載。

文 /TSFM搭配誌  │ 圖 / TSFM搭配誌

不可轉載
plain-me Akko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