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1.2013

MEN’S NONNO 閱讀心得 – 2013 年 8 月號型人穿搭技巧進階篇

在街拍特集中不斷提到的point,一點主役以及白色穿搭,在同期的M誌裡都有詳細的專題介紹,讓我們繼續精進 更進街的穿搭技巧。

pchome24h_1578

就讓我們從一點突破開始,挑戰夏天的主役級穿搭開始,什麼叫一點突破,炎熱的夏天,當層次都穿不住時,一件能成為焦點,且成為穿搭主角的商品,就是這個issue的重點。

就拿再基本不過的格紋襯衫來說,構成格子的色條,就是配色的最佳Hint,於是搭配深色牛仔褲時,腳上的白球鞋不只能凸顯搭配,在悶熱的夏天,頓時覺得清爽許多,搭配短褲時,不如把襯衫紮進去,卡其短褲、白襪和紅帽,讓你成為學院封的掌門人!

pchome24h_1579

清爽的pattern刺繡襯衫是今年夏天的新定番,搭配roll up短褲plus同色系鞋款+帽子,是比較陽光型男子的做法,如果是時尚派男子,則會是結合今年最in的shop coat,利用pale color系列的延伸色系、層次跟色彩的完美結合。

pchome24h_1580

Pattern不只在襯衫上,別以為這樣的pattern很難搭配,相反的 pattern上的顏色更能幫助你縮小選色的範圍,例如這件T上的黃色Logo,不就是搭配pattern短褲的best match?而草食男的做法,就是加上針外+寬褲+漁夫帽 讓你到哪都型。

pchome24h_1581

條紋T真的是再Basic不過的全年性單品,今年春夏許多品牌的搭配提案就是內搭襯衫或是polo衫吧,這是往年少見的做法,讓休閒的條T也能dress up,而看似基本的單穿也能透過全身統一色系,尤其是最in的Navy,增加條紋T的時髦味。

pchome24h_1582

Pattern短褲的搭配就從這裡開始,仔細觀察款褲上pattern的配色,以此為出發點選擇上半身的單品,以及配件、鞋款等,不管是outdoor休閒,甚至是有點old school的街頭,Pattern短褲會是你今年最值得投資的夏日單品。

pchome24h_1583

西裝短褲總算在今年從伸展台走入民間,有點寬、有打摺 最好帶點書呆子的味道,深藍色更是首選,為了維持這樣的味道 monoton的單色系搭配最好,不管是條紋襯衫掛-白襪跟酒紅鞋款與毛帽,還是sweat shirt掛-黃色系的統一延伸,鞋款與上半身品的遙相呼應是種簡約的優雅。

pchome24h_1584

淺灰色是極適合男子發揮清潔感的單品,這兩個造型的相差不大,都是以清爽為目的的提案。

pchome24h_1585

深藍色在今年春夏席捲整個男裝界,鬆緊縮腳的設計,則是今年長褲界的新嘗試,利用與深藍呼應性極高的咖啡色條T,搭配米駝色的同色系小物營造陽剛街頭,或是嘗試以中性的長襯衫搭配出帶著民俗風的耐看氛圍。

pchome24h_1586

在夏天,說到清爽,還真的沒有白色來的直覺,但說老實話,男生們要穿好全白的造型不容易,氣質與白色的占比是最大的關鍵,M誌很巧妙的以百分比的數據概念,提示白色在整體造型中的比例,讓想嘗試白色單品的讀者們,能循序漸進的掌握白色的穿搭術。

pchome24h_1544

100%-全白色穿搭 重點就在鬆身空氣感
回想一下,令人反感的全白穿搭,是不是緊身線條且搭配雙黑鞋,相反的,選擇有點鬆的白色單品,讓純棉質感貫穿搭配雙白球鞋,這才是全身白該給人的清爽好感。

70%-白 / 駝 / 焦糖 由上而下的漸層美感

pchome24h_1545

白色上衣也能層疊,一來不怕透,二來營造好感度,卡其褲的米色與皮質鞋款的配色,簡簡單單卻又層次分明。

50%-白色+藍色 就是天空與海洋的清涼感搭配

pchome24h_1546

呼應100%純白的理論,白褲也應該是鬆身捲起才是,最適合男子的藍色系層次穿搭,是任誰都抵擋不了的清涼感,就連襪子也不放過的配色細節,是讓人過目難忘的記憶點。

10%-就讓白色有頭有尾的包圍吧

pchome24h_1547

綠色系穿搭是本季的重點潮流,搭配上洗舊的軍綠本一家,神來之筆的是白色球鞋與毛帽的上下夾攻,讓全身造型頓時輕盈起來,其他色系也可以相同方式互換。

當然,白色單品最容易出現的三品就是襯衫、T恤、和長褲。

pchome24h_1552

白襯衫有多好用,看它出現在有型搭配裡的頻率有多高就知道,可別以為白襯衫只能搭配正裝用,這可是大錯可錯,白襯衫可以在夏天有如外套般的存在。

pchome24h_1549

可以成為迷彩褲的最佳平衡

pchome24h_1550

還能在半正式場合搭配格子褲優雅出眾

pchome24h_1551

再基本不過的白T,要穿出不同以往的味道,選擇大一號尺碼,就能增加更多與其他單品互搭的可能性。

pchome24h_1553

不管是搭配短褲正裝look

pchome24h_1555

街頭牛仔kid style

pchome24h_1556

還是搭配柄紋(Pattern)短褲的大人感resort風

pchome24h_1557

都只需要一件大一號的厚手白T就能辦到,至於白T要怎麼保養,除了穿過馬上清潔之外,每一季投資幾件白T是最划算的投資,千萬不要把領口的黃漬當成個人特色給穿出門了。

最後出場的白褲,其實就跟黑褲一樣百搭,最高指導原則就是,鬆身而不緊身,並且以帶點街頭感的單品互相搭配,定能讓你的白褲style博到最多的好感。

pchome24h_1554

白色專題的最終高潮 來自於能徹底活化搭配的白色小物開始

pchome24h_1561

白色皮帶-呼應格子襯衫的白色 讓你看起來更加爽朗明亮

pchome24h_1562

白色提包-是濃色系穿搭選擇包款時的最佳解方

pchome24h_1563

白色錶款-隨意捲起的袖子讓具分量感的G-shock更搶眼

pchome24h_1565

白色領巾-簡單的T恤之上 紮條白色領巾就是最棒的裝飾

pchome24h_1564

白色內搭T-色T底下的最佳良伴 吸汗就能增加清潔感 袖子別忘了捲起來pchome24h_1566

白色outer-不管針織衫或Outer 冷房以及貼心對策往肩上放就對了

pchome24h_1567

白色襪子-肯定是今年最重要的潮流小物,用白襪營造美國西岸的街頭感,不只球鞋,搭配皮鞋更是heavy trend的大推。

pchome24h_1568

穿搭技巧進階完後,讓我們把放眼秋冬,2013-14 A/W World Collection帶你一窺秋冬的時尚分析。

 

不可轉載
plain-me Akko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