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2.2021

再見《塩田千春》,我們線上再見

Editor's Note
無論是想重溫塩田以線與線的交纏、創造的無盡宇宙或是遺憾錯過檔期,渴望了解遠富盛名的塩田個展,歡迎你前來線上回味。

歷經短暫閉館與展覽延期,《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個展在 10 月 17 日正式落幕,不過觀眾們也別急著遺憾道別,ARTOGO 與北美館再次合作,從實體走入線上,將塩田千春帶來的震撼恆久留存。

沉浸視聽饗宴,釋放靈魂與之同頻顫動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個展是日本藝術家塩田千春歷年來規模最大展覽,以紅黑絲線纏繞空間的大型裝置聞名的塩田,千絲萬縷記錄下生命中難以忘卻的記憶,人與世界複雜交纏的連結,並持續探問著,生與死應該朝向何處? 此次線上展精選 8 大經典裝置作品,環繞式的全景空間,搭配專屬語音導覽,營造舒適的沉浸體驗,讓你既能感受作品的視覺震撼,也能深切體會塩田內心世界的拉扯。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ARTOGO 線上展間

觀展愜意,隨興自在看展

過去知名藝術家的跨海大型展覽,往往逃不過展間人擠人、無法盡興觀展的困擾;即便此次《塩田千春》遭逢疫情攪局,在場館人流管控下,好不容易還給觀眾一個空曠自在的看展空間,但必須事先預約搶名額的限制,對我這種享受興起逛展的人來說,總不是太便利。而線上展覽就像免費升級 VIP服務,帶你直通私人觀展室,不用擔心會被人潮打亂逛展節奏、也不必受限展館規定,你可以癱在沙發上,抱著你喜歡的零嘴,享受愜意的看展時光。

塩田千春〈集聚—找尋目的地〉

空間沒有消逝,只是移轉到更貼近你的所在

在〈繫著微小記憶〉展間裡,喜歡濃縮自己生命記憶的塩田,將成長路上的日常,做成一個個微小模型,或相連或斷裂的線條,記錄著與他物的聯繫。觀看塩田的線上展,似乎也有類似的感受。深受觸動的我們將記憶載入雲端,只須用手指輕鬆點開展間,就能再次提取埋藏心中的記憶結晶,雖然展品已經搬離原有位置,但仍為人們留下私密而寬廣的線上空間,等待你做好準備,傾聽內心的湧動。

塩田千春〈去向何方?〉

值得一看再看的人生展覽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紀錄的不僅是塩田個人的生命經歷,還有那些瑣碎日常、被我們習慣性忽視,細小綿長的情緒。每一次觀展,都像是給你一個重新看見自己的機會。

無論是想重溫塩田以線與線的交纏,創造的無盡宇宙,或是遺憾錯過檔期,渴望了解遠富盛名的塩田個展,究竟有什麼令人著迷的奇幻魔力,都歡迎你時不時到 ARTOGO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線上展間逛逛,欣賞作品,也回望你自己。

前往線上展覽|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
更多資訊|InstagramFacebookARTOGO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ARTOGO 帶你看展
ARTOGO 帶你看展,透過線上展覽,讓藝術與設計的理念得以分享的更深更遠,不管在何時、何地。
ARTOGO 帶你看展,透過線上展覽,讓藝術與設計的理念得以分享的更深更遠,不管在何時、何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