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9.2021

三個語彙溫柔的故事,道盡冒險、追尋和幸福人生旅程

Editor's Note
#找尋的歷程 我們是否曾想過,究竟我們追求的是什麼?若你沒有答案,不妨跟著我們閱讀以下三個溫柔的繪本故事,一起尋找解答吧。

「人生的目標是什麼呢?」這個問題從出生到無論你現在幾歲,好像都會在某個瞬間冒出腦海。為了誰的期待而衝刺努力的生活,我們是否曾想過,究竟我們追求的是什麼?若你沒有答案,不妨跟著我們閱讀以下三個溫柔的繪本故事,一起尋找解答吧。

《像巨人一樣》:跟著心中的巨人旅行

「你準備好要來探索這個世界了嗎?」這個世界令人驚嘆,一切都令人著迷。巨人從時光的黑夜來,帶著小男孩一起離開城市、越過海洋,一起快步奔跑。

《像巨人一樣》是一本充滿奇幻冒險的繪本。作者馬克・丹尼歐於 1964 年出生於法國桑特,作者生涯是因為與高中好友 Alain Richard 一起創作並出版作品後,才開始創作道路。而繪者伊凡・杜克則是主修插畫,《像巨人一樣》是他的第一本作品。

書裡的男孩和巨人一起離遠城市,他們跨越黑夜與白日,穿越海洋、奔越草原和山川大地;有時騎著腳踏車、有時一起變成天上飛、地上爬和水中游的動物,他們馳騁在不同時空、著迷令他們流連忘返的旅程中。

「明天醒來的時候,我會像巨人一樣」這句話深植我的心。男孩與巨人一起走過好多地方,男孩期許自己像巨人一般的廣闊眼界,能將所見盡收眼底;有遼闊的臂膀,能保護他愛的花草樹木;還有一顆充滿好奇的心,永遠期待冒險。

《像巨人一樣》
作者|馬克・丹尼歐 (Marc Daniau)
繪者|伊凡・杜克(Yvan Duque)
出版社|青林
更多資訊|博客來

《The Way to the Star》:我們都是一顆星

在一個清晨,小狐狸遇見了一頭沉睡的獅子,兩人決定一起踏上尋找星星的旅程。牠們穿過一片又一片的森林,在橘子園發現了香甜的星星、在蒲公英草原感受著飛舞的星星。就這樣過了幾個黑夜與白晝,直至一天,牠們在飄飄湖面看見滿天星辰;而獅子也消失了,小狐狸每天都會等待牠,等待著牠在每個夜裡帶著光芒出現。

「讓大家都能看見自己的光芒。」是作者雪栗 Cheri 創作《The Way to The Star》的創作初衷。透過她的溫暖筆觸與一場尋找星星的故事,引發讀者共鳴、在裡頭找到自己,並尋得一抹燦爛星光。

小獅子與小狐狸走過與多地方,他們陪伴著彼此也在旅程中更加了解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總會遇上幾個能相伴的夥伴,彼此療癒的過程便是人與人之間最可貴的寶物,所以這本書獻給「陪伴著他人,也需要陪伴」的你們,讀畢書後,記得就用最溫和地微笑,注視眼前正在散發光芒的他吧。

《The Way to The Star》
作者|雪栗 Cheri
出版社|FLiPER Publish
更多資訊|FLiPER Publish

《Wake Me Up At Happyland》:幸福就在身邊

一個老人,為了尋找心中的樂土而展開旅程。在搭上火車後,他拿出一張紙,寫上:「抵達快樂,請叫我。」老人帶著這張紙、打著瞌睡走過許多地方、做了好多事情,但卻未曾張開眼睛過,也沒有人試圖叫醒他。直到一位小女孩突然主動上前拉了他的衣袖。老人睜眼後,才發現原來心中汲汲尋求的樂土,就在眼前……。

繪本作者 Josef Lee 是一名新加坡的創作者,他的動畫作品在新加坡獲得超過 20 個本地和國際設計獎項。2016 年,Josef 的《Wake Me Up at Happyland》在網路上暴紅,之後透過 FLiPER Publish 群眾募資的方式出版。

關於《Wake Me Up At Happyland》的創作動機,他這麼說道:「我想提醒自己與大眾其實幸福就在身邊,或許非常的微小,但幸福一直都在,只是我們願不願意去『看見』。」因為幸福就在你我身邊,只要你張開眼睛,就能看見它。

《Wake Me Up At Happyland》
作者|Josef Lee
出版社|維京
更多資訊|博客來

看到這,我不禁再問一次自己文章開頭的問題:「人生的目標是什麼呢?」我想,我們的人生不是因為「一個目的」而存在,是透過一生不斷地自我探索、尋找、發掘生活中的價值。就像《靈魂急轉彎》裡說的:「找出火花所在。」為自己所愛而認真努力,比起汲汲營營終點何方,來得更有意義。

更多資訊:《像巨人一樣》《The Way to The Star》《Wake Me Up At Happyland》

不可轉載
Carol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