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3.2021

怪奇版本的《愛麗絲夢遊仙境》!金獎畫家以詼諧風格重新詮釋經典童話

Editor's Note
#關於愛麗絲的異想世界 經典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推出新版插畫繪本,這一次改以短髮造型亮相的她,又會掉入什麼樣有趣的奇幻旅行呢?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趣味之處就在不同版本的圖像詮釋,今年是初版《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插畫家 John Tenniel 200 歲冥誕,出版社找來三次榮獲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的畫家 Chris Riddell 重新繪製,向兩百年前的畫家致敬。

Chris 的畫風神祕中帶點怪奇的童趣,像是黑髮的愛麗絲、女版瘋帽子等,各種搞怪趣味彷彿帶我們重回童年的奇幻夢境。

「這裡沒有位子了!」茶會的主人三月兔和瘋帽子對愛麗絲大喊
愛麗絲吃下蘑菇後,脖子變得好長好長,像條毒蛇一樣!
這一次,愛麗絲又做了什麼繽紛的夢境呢?

Chris 運用細緻線條和水彩,營造虛幻氣氛,捕捉人物微妙的神情變化。愛麗絲別與以往的長髮,改以俏麗短髮亮相,整體顯得更加機智矯捷。

這一次,就讓讀者跟著靈活的愛麗絲,尾隨手拿懷錶跳入洞裡的白兔,一起進入另一個變大變小的奇幻世界,一同遇上詭譎的柴郡貓,和瘋帽子共享下午茶,再與紅心皇后一起打槌球,透過新版的插畫詮釋,人們心中所謂經典的童話故事,又再一次精彩落入你我的心中、雋永流長!

INFO:《Alice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作者│LEWIS CARROLL
繪者│Chris Riddell
出版│PAN MACMILLAN
誠品書籍商品頁:http://bit.ly/3ebbNJo

延伸閱讀:提案 on the desk
☞ 在家的日子裡,練習生活這件事 ──《提案》3 月號
https://bit.ly/2NYBWRd
☞ 2020年,被打回「宇宙初學者」的我們 ──《提案》1+2 月號
https://bit.ly/3sKfees
☞ 物用即美 ── 我的日日餐桌器物學|葉怡蘭 https://bit.ly/3sK7DfE

文 Text|提案 on the desk
本文經《迷誠品|meet eslite》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夢遊的少女《Alice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不可轉載
迷誠品
遇見兩岸三地誠品,走進閱讀世界,品味美好生活。讓人文、藝術、創意、生活,點亮你的光譜人生!
遇見兩岸三地誠品,走進閱讀世界,品味美好生活。讓人文、藝術、創意、生活,點亮你的光譜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